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中国消费品CIO峰会大咖齐聚,Trax重磅发布“完美市场”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发展网   日期:2020-07-24
   7月23日,第四届中国消费品CIO峰会“疫后IT新思考-全场景+新趋势"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消费品领域的400余位企业CIO共襄盛会。

   全球领先的全场景零售AI解决方案专家Trax受邀出席现场,Trax大中华区副总裁MikeWang以从“完美门店”到“完美市场”为主题,向现场企业代表们展示了从全渠道全品类出发,以先进高效的数据采集手段与智能分析大脑结合方式,打造“完美市场”解决方案,打开了AI图像识别在零售行业实现战略化全景应用的可行性认知,这也是继发布《Trax全场景零售AI白皮书》后,Trax新解决方案的首次推出。

   存量市场进入零和博弈,“完美市场”是下一个增量革命!

   随着“完美门店”不断完善,单一零售渠道的数据洞察已无法满足品牌商跨区域跨渠道跨品类的整体战略要求。Trax帮助品牌商不仅了解“想知道的”,更是深入到“应该知道的”,让客户用更少的投资,收获更多以及长久连续的终端市场反馈,“完美市场”以一种全新的终端数字化管理模式,为零售企业建立数据闭环管理体系。

   零售企业面对疫情引发的行业洗牌,Trax认为零售市场数据需求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面对大片的潜在空白市场,谁能迅速了解就可以抢占先机。“完美市场”可以满足对同品类、异品类主要品牌的促销活动的持续监测,分析活动类型及规律,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发现机会,获得制定销售战略和监测竞争对手所需的信息。

   得益于“完美门店”打下的夯实基础,Trax为零售企业打造高效巡店稽核能力的同时不断延伸其未覆盖零售区域的终端触角,以IOT+众包的模式打通业务场景与解决方案的链接,让数据实现透明化流动,零售企业在至上而下实现信息统一的同时,各部门又能获取相应的零售执行和营销建议指导,促进业务良性发展。

   “如今的零售业态势下,必定是由数智化驱动全渠道销售执行。门店数字化仅仅是第一步,通过终端渠道采集的零售数据依然有很大的剩余价值。加强零售网点的掌控与弱势改善、精细化零售执行、促销及价格策略的调整甚至竞争对手分析都是消费品企业在大数据驱动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细节出发,打造新一代“完美市场”解决方案

   以Trax手机APP、货架摄像头、巡检机器人为主的IOT巡检方案,结合TraxCrowd覆盖全国的数据采集平台,能够持续实现对同品类、异品类主要品牌的促销活动监测,并将收集到的市场数据转化为可执行的销售策略洞察。

   “据Trax在不同终端渠道采集的数据分析中发现,二次陈列出现在A类和B类城市的比例较大,Key类城市中二陈的数量仅有A或B类城市的50%左右。而所有卖场资源中二次陈列在各品类分布差异巨大。”

   产品进店并放在货架上是不够的,是否在店内具有相对优势才是赢在店内的重要因素。除了卓越的终端执行,通过第一时间掌握终端信息“FMOT”也能够达到渗透市场、提升品牌整体销售能力的作用。

   “覆盖日化、个护、食品、饮料、休食等常见监测快消品品类,Trax通过事实、产品、市场、期数四个维度展现市场主要品牌的市场表现及品类发展趋势,为品牌商提供高质量、快速和跨品类的基于事实的洞察。数据洞察能力的升级带动了市场的全局转变,全场景终端数智化带给你“完美市场”的升级。”

   零售店内巡查黑科技

   会议现场,Trax席设展台A26,为在场嘉宾带来了全场景零售AIDemo的演示,使观者能近距离体验AI赋能下的传统渠道自动场景识别和分割黑科技,只需通过一张照片的拍摄,便可以轻松完成访店,让每个SKU的信息一目了然。图像自动分割技术极大的缩小了货架数据的采集时间,针对传统小店内的地堆、主货架、展示架等几乎所有场景,能快速自动区分场景类型并识别SKU信息,出具KPI报告。

   一张照片所带来的广泛数据收集维度,细粒度数据分析,使零售企业从货架数据洞悉全景零售成为可能。随着Trax“完美市场”解决方案的不断完善,未来,更智能、更透明的零售大数据平台展现在我们面前。Trax与您共思考、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