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重磅!四家企业强强联手 助推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IT168   日期:2020-07-29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站上时代风口尤其随着新基建、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快推进加速推动车与人、车、路、云端等智能信息交换与共享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和隐患 这不,7月24日国内首个主要研究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应用型前瞻性技术集设备、人员、科研三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该实验室由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启明星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北京翠湖智能网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翠湖网联”)、北京娜迦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娜迦信息”)联合建立,将为新型智能网联汽车、低小慢速无人车配送车的无人驾驶系统、辅助驾驶系统、车载电子系统提供安全检测服务,加强对相关人员信息安全能力培养,输出成熟经验技术,推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和智能网联产业的发展等。


启明星辰集团总裁严立发表讲话


   启明星辰集团总裁严立应邀出席会议见证签约,他提到智能网联汽车是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其安全性面临巨大的技术挑战,本次合作战略意义重大,作为一次带有跨界性质的突破,四方签约承载着历史使命,希望未来合作能够落地生根,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做贡献。



   此次启明星辰与翠湖网联、中国汽研、娜迦信息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领域,就“汽车+安全”概念,组成了具有行业先进水平和行业竞争力的战略联合体。四方也将通过建立技术联合体及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检测体系,研究拓展自动驾驶车辆的网络安全系列问题,打造前瞻概念,进而推动中关村自动驾驶创新示范区建设,促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启明星辰还与中国汽研、娜迦信息基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目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汽车网络安全等相关方面的产品发展规划、新产品开发、试验检测、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全面提升三方在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力,加强市场影响力。

   随着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加速融合,自动驾驶汽车、无人作业车等各类新型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了产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集团长期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控安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挖掘,拥有专业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分析队伍和覆盖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全技术的安全能力。

   目前,启明星辰在智能网联汽车和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领域具有完善的自主产权产品,获得数十项专利技术,技术水平居于国内前列。此次合作,启明星辰也将会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解决新技术带来的安全挑战,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