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多地发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期:2020-07-29

   多地正在加速布局超3万亿工业互联网市场。《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日前包括上海、湖南、重庆等地密集谋划启动一批工业互联网项目和平台建设,加快拓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以进一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工业互联网区域发展高地。

   7月28日,上海召开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会议,提出到2022年上海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实现从800亿提升至1500亿元,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资源配置、创新策源、产业引领和开放合作高地。此前,湖南设立首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提出到2022年建设5个国家级应用项目、10个省级应用项目,打造70个切实可用的应用场景、2个以上的公共服务平台等。苏州工业园区也召开“5G+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大会,明确将加强项目引进和培育,同时在人才、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产业发展足够的保障,助力拓展“5G+工业互联网”新高地。

   当前在5G技术和相关政策加持下,工业互联网正在释放经济发展新潜能。不过业内也指出,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场景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赛迪智库无线电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彭健表示,下一步需要以“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实施为契机,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打造一批全要素、全环节高效互联互通的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