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农业迎来黄金十年!互联网加持下,未来农业必将引发5大变革
作者:   来源:农业行业观察   日期:2020-07-29
   互联网农业,已经在中国广袤大地飞奔了6年的时间。或许,洗脑的工作已经完成成了。

   如果说,你还不了解互联网农业,你真的不适合在农业领域“混了”。

   讲真!这样的结果,不仅仅是国家层面所期盼,更是互联网公司所等待的。之前,圈子里面就是有人畅想,一旦互联网普及之后,中国农业农村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然而,这样时代真的来了!

   我们发现,互联网除了改变农业农村之外,更多还是隐藏巨大的市场机会、财富。这也是为什么,前些年马云、雷军、张近东等互联网大佬纷纷表态,要深入农村、更深一点,深深深地布局。

   比如,

   马云就表示未来最好的机会是往农村走,尤其是农村电商和农村金融。

   雷军认为,农村互联网正在形成巨大的台风口,是中国未来十年的黄金创业机会。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农村电商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的发展而言是新引擎、新动力,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座金矿。

   大佬有眼光!事实的确如此!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特邀副理事长厉以宁也表示,中国正在发生新人口红利,新人口红利来自农村。

   一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巨大,2016年网购市场有望突破4600亿元,未来消费规模可能超过城市。同时,农村居民网购接受率高。调查显示,农村居民网购接受率高达84.41%,人均年网购消费金额预测在500至2000元,主要集中于日用品、服装及家电等领域。

   另外根据估算,到2020年我国农村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16860亿元。

   这仅仅是农村电商的市场规模,除此之外的智慧农业、乡村旅游、养老产业、土地市场等等细分领域个个都是千亿、万亿级及规模。

   你不心动吗?

   诚然,除了巨大的市场和前景,我们还不能忽视三农政策的助推和倾斜。

   农业行业观察归纳发现,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央一号文件每一年都会出台互联网农业、智慧农业、农村电商、数字农业、资本下乡、返乡创业等方面的扶持或激励政策。

   这些政策促进农村的红利慢慢形成,并成为“虹吸效应”,吸引着资本、互联网企业、房地产企业、创业者积极投身“伟大的三农事业”。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7月份,全国341个试点地区返乡创业人员已经达到近200万,带动的就业人数超过700万;在试点地区带动下,全国返乡创业人员已超过800万人,带动约3000万人就业。

   另外,早在2016年,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未来5年之内,国家就确定要大幅度扶持三农。有人给出一个统计,我国通过去过去15年以来,农业扶持资金与农业改革之间正比配套的关系推演,国家的农业扶持资金将毫无疑问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如此推算,未来5年将有超过10万亿的农业扶持资金投入农业。

   市场规模巨大,三农政策补贴空前,农业真的迎来黄金10年!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国家提倡的现代化农业、传统的农业的机会也必须要互联网化、现代化、数字化。

   总结发现,现代化农业的最底层的逻辑就是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这才是国家对未来农业的殷殷期盼。

   因此,互联网农业的机会和作用才显得如此重要和迫切。

   在农业领域,国家需要互联网技术、互联网企业需要互联网技术、农业企业更需要互联网企业、农户农民更需要互联网技术...

   因此,中国农业的清道夫一定是“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有互联网基因和思维的中国农业,才会诞生更大的机会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