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泓华医疗:互联网医疗行业将迎新一轮加速发展
作者:   来源:北国网   日期:2020-07-30

   “今年以来,我们平台的各类医疗服务数据激增。”泓华医疗董事长兼CEO曾人雄表示,今年是互联网医疗的政策加码年,将助推整个互联网医疗迎来新一轮的加速发展。

   “在今年年初的疫情中,互联网医疗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首次大范围进入公众视野,随后政府部门也出台了多项政策助力行业更快发展。”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院副院长、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观察到互联网医疗的政策环境正发生变化。

   4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开展互联网医疗的医保结算、支付标准、药品网售、家庭医生、线上生态圈接诊等改革试点、实践探索和应用推广。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从上述政策来看,互联网医疗多种就医模式落地可期。”徐佳熹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线上就医模式将覆盖更多医院,慢病互联网复诊等新模式也有望得到推广。

   中金公司研报也认为,2020年互联网医疗领域将迎来双重催化,今年有望成为行业的拐点之年。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年度分析2020》预计,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市场增长达46.7%,达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

   曾人雄表示,今年公司有望迎来创业7年来的首次盈利拐点。公司正在顺势扩张,目前已覆盖2300个区县,在实体医院诊所和家庭医养服务的基础上,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