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奇点生态: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傅文仁——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作者:   来源:链创空间   日期:2019-12-28

   12月28日上午,奇点生态嘉宾座谈再一次在中国区运营中心举行。本次讲座奇点生态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知名研究员傅文仁,为我们分享他对于区块链在网络传播以及帮助企业发展方面的看法。

   座谈伊始,傅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区块链会给社会带来哪些风险?”,区块链技术对于整个社会的日常管理、组织结构和经济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可能大多数人都只看到了区块链技术作为“风口”的好处,但却察觉不到其背后的隐患。前年傅老师就已开始从区块链的风险角度着手展开研究,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之前的预测现在都转变为现实,这些都不得不令人重新思考,区块链技术到底如何真正实现它的内在价值?

   针对近期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奇点生态领导CTO张德波谈了谈自己的看法,首先张总对公司目前的概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包括和井通墨客等技术公司的合作,与政府企业的项目对接,以及如何用百万资金打造超40万的用户数据等。区块链技术目前最重要的是赋能实体经济,激活其产能,让其能真正持续健康的发展!

   目前全球经济从后工业时代向数字经济时代转变,依靠传统工业和流量时代的互联网遇到了瓶颈,信息互联网开始向价值互联网转移,数字经济的趋势不可逆转,而区块链正是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它的春天已经来了。

   随后大家又就“区块链怎么建立社会征信体系?”进行了探讨,区块链应用使政府的治理现代化,通过对企业链改进行经济转型。没有哪一种技术可以像区块链这样,几乎适用所有应用场景,所以区块链地位才会有对标互联网地位之称。但同样这也是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难题,由于都适用,导致很多的企业用不好。

   当前,中国的区块链技术与实体融合的热情达到了历史最高点,更多的行业领导企业开始布局、探索区块链技术与自身企业实际情况的结合,这是真正区块链技术和创新应用爆发的阶段。例如武汉本土的企业——精武鸭脖就已启动链改,打算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到它们的实体产业。

   傅老师表示,作为武汉人,他很希望能够推动区块链企业在整个湖北融合成一个大圈。通过各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让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真正的帮助经济产业,让所有行业自由发展、自主运作、各司其职,让每个区块链企业不止简简单单的考虑发币,而是赋能实体,整合实体,做成行业内的标杆,做正规军!

   奇点生态团队均十分支持傅老师的看法,帮助企业数字化,形成数字经济,是通往未来的道路。拟定合作协议——执行——写成智能合约——平台交易——形成区块——达成共识,以此方式保证企业内部良好运转,通证像血液一样流通,进而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给企业加持,促使产能升级。

   区块链是一次触及根本的大变革,实现这一切美好愿景需要所有人一同担起重任,企业更应该秉持“走得快不如走得稳”的想法,实实在在做事,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区块链,最后才能造福社会!

   这是机遇,也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