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星环科技连续三年亮相WAIC 分享基础软件格局之变
作者: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期:2020-07-13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   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于7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星环科技连续三年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在峰会期间分享了星环科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实践经验,谈基础软件格局有何变化以及“新”的发展方向。

   孙元浩分享随申码作为上海生活必备“通行证”,仅用了三天诞生的经历:2月7日深夜接到研发“随身码”的任务,团队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从研发到压测、联调等工作,开始灰度上线。星环科技基于大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的基础平台建设的上海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以支撑每秒至少10万+的并发查询,保障“随申码”顺利上线及运营。

   他介绍,“近些年,大数据和AI技术呈现融合的趋势,多行业场景落地进一步提速。尤其在金融行业,利用AI技术让普惠金融切实落到实处,实现金融更具场景化;制造行业,AI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显著提高良品率、节能降耗,助力绿色制造发展模式。“新基建”背景下,随着“AI+”行业商用落地的速度不断加快,星环科技也加快AI技术及产品迭代,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

   7月10日,星环科技首席AI科学家杨一帆在“数智融合 无限未来”数据智能主题论坛进行多方数据计算的探讨,和行业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作用和价值。

   杨一帆表示,“联邦学习具有保护隐私和多方本地数据安全的极大优势,保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可实现在多参与方或多计算结点之间开展高效率的机器学习,并解决普遍面临的数据难题:随着数据量和数据种类的不断增多,多模异构数据处理让用户无需维护多种数据库成为现实,通过联邦学习,可以在不同的数据中心或云内做模型的训练与迭代,无需跨数据中心进行大量数据迁移。基于此,星环科技在AI产品中将联邦学习技术深化和扩展,打破AI数据困局,搭建数据信任的桥梁,正将其赋能产业应用落地的实践当中。”

   7月9日至11日在畅享AI沙龙,由星环科技售前和解决方案总监带来“中台到云边一体 数据智能的全链路化”分享。

   “星环科技基于边缘计算的AIoT解决方案:我们将智能从中心端延伸到边缘端来,中心智能相当于人的大脑进行数据全面分析,我们把各类边缘场景数据归结到中心端,提供一个全维度的深度分析,进行辅助决策。通过中心智能加上边缘智能,构成了一个智能完整链路化闭环,最终我们达到全景智能,能够实现全领域的协同,全时空的覆盖以及全价值的发现。”

   会议期间在云上展厅星环科技开启3*24小时不间断直播。借助线上平台介绍星环科技在各行业的AI技术赋能,涵盖企业级AI平台、知识图谱、智见边缘和AI技术深度研讨四个主题专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