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保留还是放弃:CIO们对IT项目的优先级进行了调整
作者:   来源:企业网D1Net   日期:2020-08-03

   为了响应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首席信息官们正在重新确定IT项目的优先次序,以便使组织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冠状病毒的流行正在促使首席信息官们对其IT项目进行调整,以期在短期内支撑运营,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自3月份以来,IT领导们正在通过提高网络带宽、增加VPN许可证、推出新的协作工具以及采取其他的一些措施来更好地实现远程工作,加强业务的连续性。

   如今,首席信息官们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18个月的计划,放弃原有计划中的升级,同时快速跟踪生产力、自动化和其他战略举措,以便更好地定位自己,以数字化、非接触式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

   为未来囤积现金

   但这会是一个挑战:首席信息官手上积压了大量的IT项目,而随着首席财务官开始削减预算,投资于这些项目的现金也将越来越少,Gartner分析师John-David Lovelock说。“现在是现金为王的时候了,”Lovelock告诉记者。当企业不知道自己一年能赚多少钱时,它们就会牢牢抓住这些钱不放。

   根据Lovelock的说法,关于保留什么放弃什么的决定因行业而异,但是企业IT成本削减的趋势正在形成。最初的削减是出现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打印机上的可自由支配支出,以及数据中心的升级上面。首席信息官们正在重新谈判或改变经常性的付款方式,并缩减了供应商规模。

   IT主管们也正在推迟新项目,并根据项目的价值、完成项目的成本和回报对正在进行的项目进行重新评估。例如,一个耗时30个月、为期3年的项目很可能会被推迟完成。处于早期阶段的项目将会继续下去,除非它们计划长期运行。

   下面,首席信息官们分享了他们重新确定优先级的清单。

   洛杉矶市政雇员获得了远程桌面

   今年3月,当冠状病毒在加州爆发时,洛杉矶市的首席信息官Ted Ross召集了他的员工开会,他提出了一个直截了当的问题:“如果我们不得不让1.5万人转向远程工作,我们该怎么做?”所有人都认为,如果他们采用了当时的远程工作流程,员工会感到沮丧和愤怒。

   Ross加速了向远程桌面技术的转变,他使用了Zscaler的技术,使得从普通员工到地区经理的每个人在任何地方工作时都能够从电脑上访问应用程序。

   IT人员还将人工建筑许可程序数字化了。以前,人们需要到办公室来填写文件;现在,它是通过在线和电子签名技术来完成的。但Ross表示,在这方面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因为“仍然有太多流程依赖于面对面的接触。”

   Ross的团队本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处理这个项目清单,但疫情大流行加速了该项工作,迫使他的团队做出了更快的承诺。他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避免员工的精疲力竭,包括让员工停止在任何时间回复邮件。“让员工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是一种很好的文化。”Ross说。

   三文鱼生产商确保了业务连续性

   挪威三文鱼生产商MOWI的基础设施和运营部门经理Robert Berkenpas说,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该公司有一项计划,就是将其与运营技术和研究分开,并为5,000名员工测试桌面即服务软件。

   这两个项目已经被推迟到了明年,因为IT团队的100名员工正在专注于提高带宽和网络稳定性,Berkenpas说。“为了确保业务的正常运转,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他补充称。“我的团队真的做到了,能够应付各种情况,并使体验能够无缝对接。”

   此次疫情的爆发也迫使MOWI在其他方面进行了努力。例如,在三月份之前,更多的人会选择新鲜的而不是冷冻的三文鱼,但随着消费者开始囤积冷冻食品,情况发生了变化。新鲜三文鱼的价格开始下降。“当我们看到对冷冻产品的需求增加时,我们就必须提升我们的生产能力了,”Berkenpas说。“在美国,我们正在增加额外的产能以满足需求。”

   但有一件事是他所不期待的:在2020年底重新提出IT/OT分离和DAAS项目提案,他补充说,他将不得不“做我曾经做过的工作,以便明年再次将它们提上日程。”

   软件制造商对增加硬件提出了质疑

   3月10日,Rocket Software的首席信息官Matt Deres制定了一个四点计划,总结了这家IBM大型机软件制造商的IT优先事项。首先是支持现有客户的更新和保留,然后是促进新的销售。第三和第四项工作是支持Rocket的1400名员工,并加强网络安全,因为黑客确实喜欢利用冠状病毒大流行来进行攻击,Deres说。尽管其工程师大都精通技术,但分心的员工也可能会无意中点击恶意软件,下载危险的程序,他补充说。

   Deres曾计划在数据中心硬件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包括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以更好地支持IT人员。但当公司让员工回家后,Deres取消了升级,因为焦点已经转移到了如何让程序员和产品经理能够在家工作上来了。为了促进更开放的协作,Deres比预期更早地购买了Slack的企业许可证。“我的工作就是永远不要让员工们失败。”Deres说。

   复苏意味着在数字化和云计算领域加大投资

   随着企业在复苏曲线上的进一步前进,首席财务官们将开始向首席信息官打开他们的金库。正在进行的项目(如MOWI的IT/OT分离)将被重新启动,而符合时间价值和现金回报阈值的新项目也将会开始。从本质上说,首席信息官们将部署能够进一步实现业务数字化的技术。

   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云。为了降低前期成本,首席信息官们可能会在基于订阅的软件产品(SaaS)和云基础设施上投入更多,Lovelock说。基本上,如果一项技术能够虚拟化流程并使其成为非接触式的,那么首席信息官们就会实施或构建它。“云的渗透率将会上升。”Lovelock说。

   首席信息官Chad Moss表示,IHS Markit在今年4月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在将其大部分计算资产委托给云提供商后,加快了向AWS的迁移。他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后,高管们曾就是否暂停或继续其云计算之旅进行了讨论。目前,有30%的迁移已经记录在案。

   Moss补充说,IHS Markit决定在3月份将成本从业务中剥离出来,以便将业务管理拓展到“下行情景”中去,这给了他“加速当前IT投资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