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义乌上溪:合作共建智慧监管锁牢企业食堂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浙报融媒体   日期:2020-08-01

   为进一步提升上溪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强化上溪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降低企业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义乌市上溪镇市场监管所与上溪镇专职消防队签署了企业食堂安全合作共建协议。

   本次合作,双方将以保障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为中心目标,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强化上溪镇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合作内容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消防队在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中,将活用培训内容,兼顾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检查企业食堂人员健康证有无过期,食品原料有无霉变,环境卫生有无死角等方面;二是如遇市场监管所无法第一时间出动的食品安全突发情况,消防队将发挥部门24小时值班优势,协助市场监管所现场处置,及时将患者送医就诊,稳定现场环境,固定现场证据;三是市场监管所将企业食堂智慧监管平台资源共享,消防队也可查看使用智慧监管平台。双方互有交流,共同监督,发现问题苗头及时交至对应责任部门处置,共同维护企业食堂安全;四是双方将不定期开展部门联合演练,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双管齐下,全面提升企业食堂安全意识及防控水平。

   按照协议约定,7月31日,上溪镇市场监管所对镇消防队全体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主要梳理讲解了夏季食品安全风险点和管控要点以及企业食堂食品安全重点检查项目等内容。

   此前,上溪镇市场监管所已针对企业食堂开展过专项整治。以集中培训、狠抓整改等方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检查企业食堂8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8份,查封关停5家。22家企业食堂经过整改后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与此同时,上溪镇市场监管所还大力推进4D样板企业食堂建设,以先进模范带头的方式,推广4D优秀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共建立4D企业食堂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