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华为HR实名举报同事,任正非的回复体现管理万人企业的智慧
作者:   来源:辽宁台中国好人   日期:2020-08-03

   华为HR实名举报同事,任正非的回复体现管理万人企业的智慧

   还记得,华为HR胡玲实名举报两位同事HR不作为,并且在发文中建议研发的兄弟:“最后奉劝各位兄弟,不要相信这些HR,他们没有诚信。”

   对此,任正非也做出了专门的回复如下:

   看完这样的回复,我们不禁感叹任正非的深明大义,同时也有很多人会为了胡玲的直率与真性情而点赞。

   19.4万人的企业,需全面思考与管理

   任正非说:怎么样给19.4万人的团队发工资,评绩效,评奖金考核,是一件很难的事,当然这之间也有不公平的地方,此时我们就需要换位思考一下。发现一个人、一件事的不合理是很容易的事情,解决全局平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协商和沟通。

   我平时遇到产品问题,总是会着急,提给产品经理,有时候会担心产品经理马上解决,所以一些不急的问题,会专门说一句,不急解决,先记下来,思考方案,就担心产品经理因为管理者的一句话,就匆匆忙忙地做功能,看似有效率,实际是解决表面问题。

   治大国如亨小鲜

   我们的干部、HR也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注意方法。战时时期不宜大风大浪、大起大落、波涛滚滚,改革要静水潜流。

   虽然我们现在看到的华为公司,是年营收6500亿的奇迹,然而刚起步的华为,可谓是经历了重重风雨的,想当年,44岁的任正非欠债离婚,为了创业,他连注册公司的2万元资本都是找朋友借的,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任正非创立了“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任正非自己回忆那段时光也是感慨万千。

   胡玲虽然走了,大家这么评价他:①对这位女士表示敬意和衷心的佩服。这是专业敬业的人对自我人格和职业观的坚持,爱惜和捍卫。这样的管理者才是企业的脊梁,才是真正能确保企业良性发展的人。

   ②妹子赌上自己在华为的职业生涯,甚至在圈内的影响。实名举报不公正,图不着钱,图不着权。为自己也好,为研发兄弟也罢。我看到就觉得是勇士啊,愿中国青年没有冷气吧。

   ③基层研发人员还是很辛苦的,我觉得胡玲是做研发出来的,她的初衷就是为了替研发兄弟发声!我觉得不好的,好的。都可以说出来

   任正非也表示:改革就是必须用自身的风险,去换取无穷的战斗力。

   正如他在《任正非,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中》中提到:我们谁都不知道谁是优秀员工,就像我们不知道在茫茫原上,到底谁是领头狼一样。

   是的,末位淘汰是永不停止的,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把自己推向成功的浪尖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