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数字技术助力大连企业智慧用电管电
作者: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日期:2020-09-29

   “现在供电服务真是太智能了,在手机上就能看到学校的用电情况,以后再也不用为用电管理烦恼了。”日前,在位于中山区的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校区变电站,学校后勤管理部主任唐小林对完成升级测试的供电人员说。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智慧能源手机终端应用平台后,首批已有41家企业享受到远程运维托管服务。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手机终端应用平台,集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数据于一体,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客户提供在线咨询、在线诊断、远程运维、创新共享、新基建拓展业务等一系列线上服务,给用能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能源服务体验。其中,运维托管和能效分析是智慧能源手机终端应用平台的核心功能,促进了传统电力运维升级为远程运维服务,有效提升了用户变电站运行的质量、安全、效率、环保性和经济性。此外,智慧能源手机终端应用平台集成找设计、找施工、找监理、找设备、新基建等面向用户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功能,促进产业链企业共赢发展。

   目前,智慧能源手机终端应用平台已在大连全域推广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将接入100家企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