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聚焦科创板“硬指标” 智慧芽赋能企业创新上市路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20-10-09

   当今世界,创新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2019年6月13日,为帮扶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科创板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板,成为我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科创板的设立可为科创企业提供直接的资金支持,这也给技术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自科创板正式开板以来,在该板上市的公司已达到110家,其中制造业企业达到了80%。然而,面对新机遇带来的新挑战,不少企业虽通过知识产权评估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但却依然被拒在科创板的门外,无缘上市。

   今年3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提出以3项常规指标和5项例外条款作为评价潜在科创企业“含科率”的标准,“3+5”标准的出现让核心技术的专利权在企业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显示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使科创板制度赋予了知识产权指标更大的权重。可以说,对所有专注研发的科创企业来说,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已成为反映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硬性指标”。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所面临的专利研发与创新能力的激烈竞争,也促使知识产权相关服务成为保障企业科技突破和顺利运营的重要前提。在这一领域,以智慧芽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检索分析服务平台,正逐渐显示出其在赋能技术创新方面的巨大能量。

   对于技术创新型企业来说,科技的突破依靠的不仅仅是人才和尖端设备的加持。科技实力需要在发明专利数量、质量等方面充分展示出来,这就需要企业有能够维护技术、专利正常运营的知识产权体系。同时,任何新产品与技术的诞生,都要经历从立项、调研、开发、测试、专利申请、商业转化到知识产权保护这样一条完整的技术创新工作链。针对这一体系及流程,为帮助更多企业迈过科创板上市的“门槛”,智慧芽也建立起一套基于技术情报与专利数据系统、专利检索与分析工具、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和专利培训平台,分别提供创新技术咨询、专利检索分析、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和人才培养的一站式创新信息解决方案,为企业在研发创新的各个环节,提供多种便利的技术服务。除专利申请外,智慧芽更着眼于科技企业的全球技术布局,顺应科创板积极践行了市场化、国际化的思路,帮助企业的研发及专利转化成果更好地融入国际知识产权制度体系,提升企业专利的国际化水平。

   如今,智慧芽已在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领域已耕耘13年,并凭借其创新的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丰富的数据源、细致的服务及完善的管理能力,为全球50多个国家的10000多名客户提供服务,广泛覆盖汽车、工业制造、日用品消费、通讯电子等多个制造领域,其中不乏蔚来汽车、盛科网络等高新技术企业。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方向发展,科创板势必吸引更多技术型企业布局,智慧芽也将赋能更多的科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立足中国实际,蓄积发展动能,为中国科技企业赶超世界科技企业提供强大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