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未来人工智能的三大发展趋势
作者:   来源:电子说   日期:2020-10-16

   人工智能最早在1956 年就提出了,简称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是对人的意识、思维及特征的信息过程的模拟。

   随着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的变化和日益变化,各行业对安防的需求不断加强,这让推动着智能安防的发展,同时对于安防技术的应用性、智能化、人性化也提出了更高更好的要求,传统安防技术有着局限。

   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传统IT向智能基础设施转型。IT基础架构的智能化是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在传统数据中心,像云端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这些架构是分离的,每需要做一个应用,企业需要分别够买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效率非常低,硬件设备的利用率不到10%。而智能基础架构,是用软件定义,融合、超融合的技术来构筑的IT基础架构。

   (2)、物联网,简单理解就是万物互联, 过去联网的设备是像手机,电脑,未来天使机器人等一些智能产品,人工智能企业将通过嵌入智能的模块、芯片或者协议等方式,让家里的冰箱、空调,工厂里的机床,汽车、飞机引擎,以及医院里的X光机、CT机等传统设备,都能够变成智能设备,具备实时在线、与人交互等智能化能力。

   (3)、行业智能,生物识别就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