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放弃自有数据中心,诺基亚与谷歌达成云计算协议
作者:   来源:比特网   日期:2020-10-15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云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与诺基亚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云计算协议。根据该协议,这家电信公司将把在私人数据中心运行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迁移到谷歌的云服务上。

   据悉,两家公司并没有披露交易条款。诺基亚的基础设施将运行在公有云上,诺基亚向云的迁移已经开始。预计将需要长达24个月的时间来迁移所有诺基亚现有的服务器。

   通过这笔交易,谷歌在其不断增长的客户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全球知名品牌,其中还包括沃尔玛(Walmart)、汇丰(HSBC)、贝宝(PayPal)、Spotify和OpenAI等。

   这笔交易对谷歌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该公司希望扩大其云计算市场份额,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Azure。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AWS的市场份额为31%,Azure为20%,谷歌云为6%。

   云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极大地节省了成本。企业不必购买服务器、雇佣运维人员,只需租赁云服务即可,这使得IT硬件成本和人力成本大大降低。因此,对于诺基亚来说,从传统IT架构到迁移上云,可以大大缩减在IT运维方面的财务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