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拥抱数字经济 西安华南城积极探索电子商务新兴产业领域
作者:   来源:金融界   日期:2020-10-19

   来源:时刻头条

   10月15日,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正式开展,此次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空港新城、航天基地、中国中车、中国大唐、悟空云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积极组团参展参会,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张剑锋,招商总监张强及会展策划经理温宝宝也赴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展会。

   据了解,此次展会旨在促进电子商务在扶贫发展、跨境贸易、工业互联、配套服务等领域的进步,推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务实合作,并将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形成、“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而2020年在疫情的大考下,电子商务更是成为一支维持全球经济平稳的关键力量。华南城作为国内综合商贸物流行业的领军者, 早已将电子商务确定为企业重点发展四大版块之一。2012年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立项,2019年12月,产业园获得由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为同批次中广东省的唯一一家。截至目前,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已集中中国跨境电商十强的“半壁江山”,园区入驻率超过95%。

   紧跟集团发展的步伐,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也积极接纳新发展理念、新业态模式、新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产业布局,同时始终不断尝试在电子商务的新兴产业发展领域大胆探索。

   8月5日上午,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总经理王东、哈尔滨华南城商管公司总经理丁良辉、西安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张剑锋一行走访阿里巴巴国际站西北总部,就华南城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8月27日下午,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西北总部联合举办的跨境电商峰会在2号交易广场西区一层举办,向商户普及跨境电商知识,助力商家融入全球数字化贸易网络,通过跨境电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西安华南城还积极对接嘉泰项目,助推社区电商模式,在社区运营,社区维护,社区资源对接等方面寻找合作契机。

   西安华南城正加快培育电子商务产业的步伐,通过参加此次展会,华南城深度汲取了中东西部电商发展建设成果信息资源,交流学习了前沿理念和成功经验。未来,华南城有望依托西安这座“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复制深圳华南城电商产业园的成功,打造出又一个“国家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