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全球评价“非常高”,我国电子政务国际排名两年提高20位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0-09-17

   9月17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介绍,在数字中国建设中,数字惠民便民取得新成效。我们国家的电子政务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最近联合国发布的电子政务发展指数国际排名,我国从2018年的第65位提升到第45位,在线服务达到了全球评价“非常高”的水平。网络扶贫行动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基本建成。根据国家有关部署,数字乡村战略已经全面开始实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互联网给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搭建了桥梁,在我们的主要电商平台上,残疾人的网店超过了17万家,销售额近300亿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如意

   编辑 谢永利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