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AI成物流行业发展新基建,旷视智慧物流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作者:   来源:中国网科学   日期:2020-10-19

   伴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充分应用,智慧物流等物流新形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技术的应用不仅优化了运输组织形式,提高了全要素生产效率和综合效能,促进了物流业的降本增效,还进一步促动了物流业在打通国家"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上的重要作用。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物流业实力有很大提升,2019年全社会物流总额达298万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在这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国家政策的扶持与引导。在今年9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为提升物流行业的智慧化程度,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给出了自己的AI答案。旷视自2017年进入物流行业以来,以AI赋能物流行业智慧化升级,持续落地于鞋服、制造、汽车、医药、快消等不同行业的百余家客户。

   在东莞徐福记厂区,川流不息的旷视物料搬运机器人奔跑在徐福记各个糖果车间的中央转运区域。在旷视河图的统一调配下,旷视物料搬运机器人每天完成着1000+产品品类货物的有效调度,整体部署完成后,徐福记厂区节省约80%人力,实现8000平米区域自动化覆盖。

   在一汽富维智能仓库,通过旷视河图系统,让车间内的机械臂、输送机、搬运型设备、提升机、堆垛机等设备形成了联动与协同,实现车间无人化改造。实现3倍空间利用率提升、50%人工节点数降低、毫秒级运营状态可视查询。


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


   智慧化的仓储物流场景,让企业的效率更高,让人的工作更有尊严。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曾分享过这样一个数据,"原来我们的客户仓库里每个人每天要走30-40公里。用了旷视设备后,人大部分都是站着不动的,更多的是做手上的拣选,基本上两天就能给一个人省出一个马拉松的时间。"

   在项目积累和服务客户中,旷视也越来越看到物流行业对智能化、信息化的迫切需求。唐文斌认为,物流行业与AI正在经历双向选择的过程,旷视充分看到了AI技术在物流行业的价值与使命。

   传统物流行业,人的工作压力大、部分工作环境苛刻,物流成本连年攀升,企业主动寻求降本增效之道。而疫情期间,众多企业选择的人机协作自动化场景被验证为十分可靠,AI帮助物流行业进行数智化升级已成为成为必然命题。

   旷视结合自身在AI领域丰富的经验,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不断满足各种不同物流应用场景的复杂需求,服务于以智慧物流为核心的中国物流行业新基建进程。

   10月15日,旷视智慧物流战略暨"AI+物流产业联"发布会上,旷视宣布包括河图2.0版本、7款AI+智能物流硬件新品、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等智慧物流业务的全新进展,并宣布将聚焦大战略方向——AI算法技术力、软硬一体产品力、整仓集成生态力。


旷视AI+智能硬件产品家族


   未来,旷视将持续深耕于智慧物流领域,降低物流成本,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