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江苏相城携手古城西安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0-10-22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元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相会长安,智慧未来……日前,江苏省相城高新区远赴古城西安举办投资推介会,百余位来自高等院校、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企业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路径。推介活动中,相城高新区产业生态联盟西安分部揭牌成立,4个重点项目同时签约落户。

   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不断抢抓发展机遇,赢得了加快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获批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落地运营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以及深入推进虹桥——相城一体化格局的“四大战略优势”,将相城带入提速发展的“快车道”。

   “当前,相城高新区正在加快发展以‘数字金融、数字研发、智慧医疗、文旅康养、高端商务商贸’为核心,以及以‘配套部分先进制造’为特色的‘5+1’产业,希望相城能和西安精诚联袂,实现共赢。”推介会上,相城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小海从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产业定位、创新氛围、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了相城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表达了开放合作的诚意。

   于推介活动现场正式揭牌的相城高新区产业生态联盟西安分部,将致力于为相城高新区及西安城市交流搭建平台,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去”,把优质项目“引进来”。同时,涉及云计算、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4个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