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助力制造业数智化转型 用友携众多案例亮相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
作者:   来源:用友   日期:2020-10-28

   近日,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旨在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各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行业组织与行业内重点企业等的10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荣,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领导一行莅临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展台参观指导,深入了解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情况。

   用友网络副总裁王勇以江铜贵冶数智工厂为切入点,向嘉宾介绍了精智平台的发展情况及应用成果。用友精智平台以独特的发展思路构建社会化的产业生态平台,具有制造中台、AIoT、工业大脑和标识解析等核心能力,为工业企业提供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服务,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

   现场展示的江铜贵冶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吸引了众位嘉宾的目光。江铜贵冶基于精智平台打造的“新一代MES”,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升级,预期经营成本降低20%,为面向流程制造的智能化生产提供了经验。

   目前,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融合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服务了49万家工业企业。除了江铜贵冶,还包括中国龙工基于工程机械联网实现服务化转型、双良集团基于能源设备联网实现服务化转型、济源钢铁基于AI技术实现废钢智能判定、鞍钢集团基于智慧值采平台与10万家供应商采购协同、厦门侨兴以柔性产线实现高端球拍定制、汉拿电机实现智能化生产等。

   因专业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实践成果,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后被IDC、赛迪顾问等咨询机构评为“工业云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2020 年中国工业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等,获得多方权威认可。

   大会期间,用友联合新疆天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数字化转型中的重点难点等分享了经验,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新疆天业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新疆天业携手用友,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对内打通了ERP系统、网上采购系统、无人计量系统、质检系统等多个系统,对外将供应商、承运商、司机、生产工厂、客户多主体线上协同,实现了物流运输的全过程管理和物流业务的全程立体贯通。

   其应用价值显而易见,物流合同履约期从7天缩短到2天,对账周期从7人45天到线上对账、日清日结。尤其在疫情期间,新疆天业的智慧物流子平台实现线上数据不落地、无接触计量,为新疆天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将为建设制造强国打下坚实基础。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信部“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的作用,助力工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构建新型工业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