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软件

预算吃紧,该如何选择企业管理软件?
作者:   来源:仁霸之家软件   日期:2020-10-28

   今年年初大家都不好过,一朋友却风风火火地办起厂来。一直以来他都在用某碟的系列产品,由于公司发展迅速,以及行业的特殊性,越发觉得软件满足不了公司的需求,例如统计各订单的各项成本,上传检验报告,物料价格成本售价的调整等问题。

   此前他也跟某碟代理商沟通过,需要升级软件版本,大概整合算下来差不多要二十万,而且有些功能就算升级后也不能满足,软件自身不会轻易更改,也就是需要二次开发才能实现。期间还找了一些像某友等品牌,价格下来都不便宜。因为预算有限,他也找寻了几家相比之下名声没有那么大的软件,基本也都能满足需求,软件看上去差别也不是很大,价格相对较为实惠。此时,他犯难了,有些人建议他选大品牌的,有些人信仰软件以功能说话,价格越低越好。

   如果你是他,你该怎么选?

   我这边给出的解决方案,找寻专门做企业二次开发的软件商。好比仁霸二次开发平台,在行业通用版软件基础上二次开发,好似工业互联网的小程序平台,只需业务员就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定制化开发。

   相比于行业通用版软件,此类二次开发平台更了解客户的需求,软件只留下需要的功能,软件顺应用户逻辑,自然而然软件用起来更加顺手。

   而目前的定制化软件开发都由业务员去了解用户需求---产品经理整理需求--开发部门根据需求进行开发,后续每一次需求改进都需要重新走一遍这个流程,这导致软件开发到上手周期异常久。在二次开发平台上,从了解客户需求到最终展现出来的产品,都是由业务员一个人完成的,沟通成本会降到最低,时间周期会大大缩短,软件实施成功率却上来了。此外,定制化最大的一块费用问题,此时也可以很完美地解决。在二次开发模式下,用户不再需要为产品和技术开发买单,只需要付出业务员相应的酬劳,这大大地降低了用户定制的成本。

   此外,无论是行业通用版软件也好,还是定制化软件,都只适合于趋于稳定的用户,而很难满足快速发展的企业用户,由于其业务需要不断变更,导致软件内容和模式都需要不断的发生改变。而二次开放平台便完美的贴合发展中企业用户的迫切需求,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不断的随业务逻辑修改完善,力求成为企业发展过程的助推器,给企业带来软件所应带来的的价值。

   二次开发平台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好比如今我们熟知的DIY,顺应自己的喜好搭配不同的样式。该平台亦是如此,选择需要的,剔除无用的,简单合适,让企业效率更高,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