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湖南电商诚信建设大会:爱善天使、中联重科等荣获“湖南电子商务诚信示范十大企业”荣誉
作者:   来源:北国网   日期:2020-11-02

   由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组织开展的首届“2020湖南电商诚信建设大会暨湖南省电子商务诚信示范企业颁奖典礼”于10月29日在长沙隆重举行。

 

 

   电商新型商业模式下,中国正在进入信用经济时代

   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发展,电商形式越来越丰富。从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到美团、饿了么、拼多多等层出不穷的新型电商模式,几乎全面覆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玩乐。

   平台电商、新零售、社交电商、社交新店商等更是彰显出蓬勃的生命力,使得线上与线下的各种渠道的资源更加高效整合,不断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模式。而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基础是诚信和安全,如何打造更安全、更加诚信的互联网商业环境依然是重中之重。

   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经济最具活力的表现形式之一,我国电商已进入提质增效发展的新阶段。如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推动了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南电商诚信建设大会召开,共论诚信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无信不立,一诺千金,言必信行必果。”千百年来,诚信早已流淌在湘商的血液之中,是湘商自强不息、驰骋商界的安身立命之本。现代商业诚信建设,是湖南电商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伟大工程,诚信建设如何找寻新的发展坐标,挖掘新的发展动能,激发新的发展活力,使诚信建设更好的适应这个新时代,成为企业的共同命题。

   2020年度湖南电商诚信建设大会邀请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围绕“如何借助于“互联网+”的应用模式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融合,形成一套系统的诚信体系建设的应用解决方案,在树立诚信标杆、健全诚信褒扬机制、营造诚信建设良好环境等多个方面,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探讨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作为大会承办方,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近年来,紧随国家政策,积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实践,利用多领域、多渠道、多方式做了大量的服务性工作,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中将信用建设做成品牌、做成标杆,从行业协会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打造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促进电子商务安全、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现场,因多年诚信建设经营,立足搭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土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机械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20年度“湖南电子商务诚信示范十大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会长单位,爱善天使将持续将诚信仁和和义利并举的商业经营之道,作为企业发展、团队建设、市场拓展的核心准则,并将“以诚为实、以诚为师”作为企业文化价值观的核心要求,对企业高层、员工、市场伙伴提出严格要求。做好自己,修己安人。未来,将不断构筑起商业诚信体系,树立起湖南商业诚信文化、诚信体系建设的新气象。

 

 

   此外,湖南机械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旭龙、土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廖建伟、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彭颖在大会颁奖盛典上进行了分享。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会员主任、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南工商大学教授唐红涛,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专委会专家曾斌强,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张新亮,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唐雄辉等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