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单宏寅:智能网联时代 须防范物联网、车联网信息安全风险
作者:   来源:红网   日期:2020-11-06

WechatIMG2733_meitu_1.jpg

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单宏寅。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李璐 李赛凤)智能网联车的出现,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信息安全风险。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单宏寅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汽车能够联网,也意味着远程攻击存在可能,如车内的WiFi接口、云端服务、移动应用等,都是可能产生危害的切口。”

   在车联网安全的挑战与应对方面,单宏寅介绍了多个案例,“比如,某品牌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全球第一台不使用物理钥匙的汽车,正常情况下它是使用NFC钥匙贴近汽车壁柱并开启车门。我们的团队做了一个实验,使用设备a读取钥匙信息,通过一定手段将信息发送给设备b,设备b在接收钥匙信息,成功打开了车辆。”

   单宏寅表示,这个漏洞在今年上半年已发给相关汽车品牌厂商,并已进行了相关修复,“举这个例子也是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车联网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目前,银基安全专注于保障物联网、车联网的安全,将安全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交通等多业务应用场景。单宏寅表示,银基安全凭借在信息安全领域十年深耕的实战经验、车联网安全领域专注的技术沉淀及引领市场发展的技术创新,形成了银基创新产品方法论,应用于汽车产品测试及产品开发到落地的全链条防护体系,包括系统安全、数据安全、通讯安全等,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湖南长沙致力于打造全国“最齐备、最开放”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以应用场景为牵引,以装备产业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突破,着力从赶超变为并跑乃至领跑。“湖南刚刚拿下了全国第三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牌照,我个人认为在这方面湖南已经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包括湖南有很多优秀的大学和专业的研发机构,这些对于湖南专注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单宏寅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赛凤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