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父母,也在努力
作者:   来源:安定大叔   日期:2020-11-06

   全国老龄办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7.3%,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亿人左右,其中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



   2020年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 04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



   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多少老人彻底被这个时代远远地甩开?又有多少老人努力学习不被这个时代落下?其实有很多老人如果没有电视机的话,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外卖、网约车、网购等这个互联网大时代下的产物。

   每次回乡下的时候,母亲总会提起自己的手机,说来电声音怎么不响了,让我看一下等很多问题,父母亲虽然使用智能手机已经四五年了,但是他们基本上就用来接打电话,发发微信和看看快手这些简单的基本操作。我记得的有次和父亲在看电视,他拿起手机说,手机上怎么交电费?突然间一股心酸涌上心头,我接过手机把家里 的电卡、水卡绑到父亲的手机上,慢慢地教父亲怎么用微信交水电费。



   在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里,各种电子产品和手机应用可以说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但像父母这辈老人还在为如何用手机交水电费努力学习这,这也体现了我们对父母的疏远和关怀不到位。



   前两天父亲打视频说道,那天回来教他在网上买一台小型微耕机用。像父亲这辈人虽然基本被网络时代遗弃了,但他们也一点一点努力学习着,他们基本上不会用手机点外卖、打车等,用手机交水电费、电话费、微信发红包等基本成了最后的尊严。

   在现在的大时代里,虽说一切变得越来越方便了。我们工作再忙,还是要 抽时间常回家看看,陪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