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融为一 聚于力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5G+工业互联网品牌
作者:   来源:腾讯网   日期:2020-11-09

   近日,在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发布5G+工业互联网品牌“CMCC OnePOWER”及5G+工业互联网“1+1+1+N”产品体系,全面助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其中,“One”寓意“融为一”,POWER寓意“聚于力”,OnePOWER平台融合了5G+AICDE的技术,融合行业客户的需求,融合产业链和生态的能力,涵盖法(P for Policy)、机器操作(O for Operation)、人(W for Worker)、环(E for Environment)、料(R for Resource)五个生产要素,聚焦更精准的平台定位,提供更完善的工业解决方案、更丰富的工业应用和产品、更强大的工业建模工具、更灵活的平台部署方式,加速工业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1+1+1+N”产品体系也正式亮相,包括1类5G工业终端模组、1张5G工业专网、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N个行业领域应用,涵盖5G+智慧工厂、5G+智慧冶金、5G+智慧矿山、5G+智慧电力、5G+智慧港口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工信部“512工程”等相关政策,积极响应行业客户需求,加快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产业融合,扩大行业影响力。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作为我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其发展必将推进新基建的进程。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工业互联网有力促进了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的融合发展,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有力抓手。

   而随着5G逐步深入赋能工业互联网,今年工业互联网已然成为5G应用的主战场。作为5G网络建设、运营的主力军,运营商的作用和责任更是日益重大。据工信部介绍,中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已经超过800个,投资超过34亿元人民币,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总数超过3.2万个。通信运营商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依托自身优势,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过程中将起到关键作用。

   但是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仍处于起步期,产业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路径有待进一步探索,发展环境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因此,5G赋能工业互联网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移动基于5G赋能工业互联网不同行业创新应用方面的成果发布5G+工业互联网品牌“CMCC OnePOWER”,彰显了中国移动以“5G·智造新未来”的决心,融为一, 聚于力,必将推动工业制造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