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云计算进入“中场战事” 青云科技成混合云翘楚
作者:   来源:大众新闻   日期:2020-11-09

   云计算竞争渐到中场,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日趋清晰,尽管巨头企业在这个领域优势明显,但因为市场的垂直需求很多,也给了不少中小厂商充分的市场和机会。

   其中,青云QingCloud这家曾经靠“全球首家秒级响应按秒计费”、“全球首家将SDN商用”等头衔一炮而红的混合云服务厂商,在强敌环饲的云服务领域,产品线依然能够实现快速扩张,这确实是个非常值得研究的一个问题。

   云计算行业竞争可以说异常激烈,对于巨头企业来说,公有云的竞争可谓是不容有失,而对于中小云服务企业来说,私有云的服务也足以支撑一个千亿规模的大市场,在业务模式上的战略选择对未来的发展其实至关重要,而不仅仅是技术竞争。

   在这方面,青云QingCloud的选择就给人一种超越行业局限的感觉,在视野上似乎很有些鹤立鸡群的意思。他们一开始做的是公有云,然后又是公有云里最早做私有云的,面对当今私有云竞争激烈的状况,青云QingCloud 又以独特的公、私、混、托一套架构和完全一致的体验成为混合云的翘楚,不仅成为行业的独一份,而且也被视作是行业破局的关键尝试。

   青云QingCloud,为云计算而生。之所以这么说,用青云QingCloud创始人黄允松的话说,青云QingCloud的使命就是全面颠覆传统ICT产业形态,在云端重新构筑面向未来的企业ICT的交付形态。其实在黄允松看好云计算这条赛道的时候,包括李彦宏、马化腾在内的大佬对这个领域还是有所怀疑的。之后,他们的思路也有了很多转变,这其实也说明了黄允松对云的理解更有前瞻,思考的时间也更长。

   在云服务蓬勃发展起来之后,也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很多厂商的云多来自于商业需求,换句话说商业驱动技术——当商业上需要推出云服务,技术上就快速基于开源框架实现虚拟化,将物理服务器的销售转换为虚拟机的销售,或者以虚拟化的方式对传统IT架构进行完全的模拟。但当平台达到一定规模,IT系统的各种核心问题就会暴露出来,平台的扩展性和性能问题、产品化的问题、复杂度的问题等等都遇到了挑战。就好像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移的过程中,很多人的选择都是把电脑上的直接平移到手机上,而只有乔布斯重新为移动互联网做了交互,成就了iPhone的成功。

   而青云QingCloud认为,云计算的根本依然是解决ICT的问题,要把传统IT的性能优势、稳健性优势,传统企业的IT诉求和管理流程习惯,和云的弹性、扩展性、灵活性的特点全部结合起来。这也是青云QingCloud云平台的突出特点。所以脱离PC时代的理念桎梏,用云的理念去做云,恐怕是青云QingCloud能够在众强环伺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关键。

   放开技术比较不谈,青云QingCloud的优势还有一点也是基于格局和视野的,那就是青云QingCloud没有去投奔任何一个巨头,而是恪守中立的原则。云虽然无界,但青云QingCloud是有边界的,青云QingCloud的边界在于只做平台,为企业提供通用的、没有行业属性的服务,尊重数据归属与隐私权利。这一点其实也给很多客户一种安心的感觉,毕竟业务竞争是常态,自己的数据和系统都放在竞争对手派系的云上,总会给人一种不安的感觉。

 

   青云QingCloud对企业IT的深刻理解,在云计算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产品创新与打磨,混合云运营经验,客户服务实践……形成了一个稳健可靠的云平台,而“自主研发、中立可靠”也成了青云QingCloud的核心标签,经常会一下击中关键客户的需求所在。而这更多的让人感到还是开阔的视野和价值观的共鸣。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青云QingCloud创始人的“格局”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其核心竞争力的搭建也就更高同行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