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中国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0-11-14

   11月13日,以“创星发展,智慧光明”为主题的第22届高交会光明分论坛——中国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光明区中集智园举行,近200位商业航天及物联网领域各界代表现场共同探讨卫星和物联网产业发展新趋势。


中国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新华网发

 

   本次论坛聚焦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探讨行业趋势,洞察市场机遇,分享实践案例,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来自国家科研机构、卫星与物联网产业相关单位的专家、企业家们,围绕“卫星物联网助力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会议探讨。

   活动现场,中集智园分别与中移物联网、深圳倚智知识产权务所、深圳市满分壹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进行战略签约仪式,助力光明区产业发展升级。

   中集产城副总经理张一平表示,高新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未来中集智园将依托中集集团的国际化平台和产业资源优势,推动卫星物联网与智能产业生态发展。

   据了解,卫星物联网在航天技术以及资本的推动下,成为数字经济与智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卫星物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结合,在工业互联网、民生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广泛应用,将促进城市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优化升级,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

   中集智园围绕“卫星物联网”产业定位,以“产、学、研、企”多管齐下,打造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孵化基地。园区将启动中集智慧物联网的生态建设与布局,构筑“学研产城”生态体系,助力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