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这项污水生物处理技术,运用物联网技术,可实时远程监控
作者:   来源:读创   日期:2020-11-15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污水生物处理技术运用物联网技术,能产生怎样的新玩法?在会展中心2号馆内的“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上,深圳市华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MNR-S污水生物处理技术,不仅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还能降低能耗与污泥处置成本。高科技远不止于此,该技术独特的全自动运行管理,物联网技术,还能实时远程监控。



   据悉,MNR-S污水生物处理技术特点,出水水质可稳定满足“地表水IV类”标准要求; 采用新型功能纳米陶瓷膜,寿命长,抗污染,可大幅提高污泥浓度,生物处理效率高; 对污水处理过程中反应顺序进行精准控制,节省曝气量,降低能耗; 将剩余污泥转化成为碳源利用,大幅减少污泥产量(80%),降低污泥处置成本; 有利于污水厂原位提标改造,不需要另行征地; 全自动运行管理,物联网技术,实时远程监控。

   深圳市华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人员合作创办的高科技新型企业。技术源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中心——张锡辉教授课题组,以纳米膜反应器(MNR)为核心的工艺及其产品;张家港分公司的功能纳米陶瓷膜生产基地年产量为20万平方米,成套设备车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