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加速构建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 传音控股助力非洲数字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快科技   日期:2020-11-16

   当下,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在疫情期间,远程医疗、在线办公、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催生离不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每个人的生活也因此发生巨变。

   在非洲深耕多年的传音,以智能手机为着力点,希望能成为非洲互联领域底层平台和工具的提供者,加速构建非洲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推进非洲的数字经济发展。


 

   智能手机“圈粉”,移动互联乘风而至

   一直以来,传音坚持本土化策略,注重用户体验,借助科技创新,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成功打开非洲市场。

   在产品设计方面,传音严格依据当地需求来生产特定商品,比如根据非洲居民喜欢音乐的特点,研制了适合非洲音乐的低音设计和喇叭设计;针对非洲用户在弱光、逆光等场景中的拍照难题,自研AI影像算法,改善用户拍照体验,充分满足当地人的拍照需求。

   在品牌建设方面,传音在当地投资建厂,拉动就业及培养行业人才,更开展了众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此外,传音还切入数码配件和家电,创立了3C产品配件品牌oraimo,提供智能音箱、智能手环、移动电源、耳机等主要产品,同时旗下家电品牌Syinix提供电视、空调、洗衣机等产品。

   基于用户流量、数据资源和对市场前景的洞察,传音开启了非洲移动互联的布局。传音最大的优势在于流量和渠道。在已经进入智能机时代的非洲,传音手机可触达超50%的互联网用户,流量覆盖能力不容小觑。同时,传音在非洲建立了庞大的线下销售网络,充分利用这些渠道,打通线上线下,对于布局移动互联来说是双轮驱动。

   值得关注的是,除硬核技术外,传音在非洲沉淀出了市场洞察力、本地化创新、品牌影响力和泛销售能力,塑造了务实接地气的企业文化,建立了良好的跨文化、跨国家沟通和协作能力——这些“软实力”,也让传音能够在非洲移动互联网市场走得更远,将科技创新和美好生活体验带入非洲百姓家。

   传音加速构建非洲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

   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传音营收同比增长48.15%,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50.23%。第三季度增长速度更加喜人,营收同比增长75.17%,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78.72%。在疫情下,同时在不确定性的全球局势面前,传音依旧逆势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传音在非洲市场的稳定发展,不断加速构建非洲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

   传音旗下手机搭载三大操作系统:HiOS、itelOS 和 XOS。围绕传音OS,还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工具类应用程序。值得关注的是,如今传音旗下的音乐产品Boomplay,短视频产品Vskit等,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



   以目前非洲知名的音乐流媒体Boomplay为例,Boomplay借助非洲最大的市场尼日利亚进行辐射,逐步扩展至非洲各国,截至目前,用户破亿,拥有超4000万曲库。一方面,Boomplay始终持续保持和用户的沟通,了解当地人的音乐品味,在产品设计上加入类似微博的Buzz信息流板块,方便用户分享音乐看法,结交音乐同好。另一方面,Boomplay会为艺人提供支持,开展多维度扶持计划,获得众多艺人的主动加入,量变引发质变,曲库不断丰富,成为专属非洲用户的音乐泛娱乐社区。依照同样的本土化的运营和内容体系搭建策略,传音与网易共同开发的短视频平台Vskit也成为当地年轻人常用的娱乐软件。

   从手机硬件,到自研OS,再到各类爆款移动手机应用,传音在非洲的移动互联布局成果初现,软硬件有机结合,共同发展。

   目前,移动互联网发展环境仍在不断变化,传音如何继续加速构建非洲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在非洲市场保持优势地位,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