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聚焦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手机”域名打造移动互联网主打域名
作者:   来源:凤凰网港股   日期:2020-11-16

   11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CNIRC 2020)”在京开幕。


1.png


   本届大会主题为“夯实‘根’基,数‘聚’未来”,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大局,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创新平台,聚焦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技术前沿,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体系发展完善,夯实互联网应用根基,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等业界知名专家,工信部、中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相关智库、大学、科研院所学者,企业家代表,国内注册局、注册商,IP地址分配联盟会员代表等参会。


2.jpeg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致辞中表示,要牢牢抓住全球信息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发展国家顶级域名的应用水平,积极推广中文域名,深入推进IP地址分配生态建设,加速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积极培育行业新的增长点,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根据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网民规模从2016年的6.88亿增加至2020年6月底的9.4亿,互联网普及率从50.3%增加至67%,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10月底,我国境内域名注册数量超过4200万,中文域名数量超过300万。

   参会的“.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全国渠道总监李立卿表示,域名是国家互联网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鼓励和支持中文域名系统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手机”作为最早一批在ICANN入根并获得国内许可的中文顶级域之一,一直致力于围绕“.手机”域名的应用场景创新与应用。面对移动互联网入口多,变化快的特点,“.手机”域名通过“微入口”聚合企业所有应用入口,帮助企业搭建移动互联网上的统一入口,最终打造一个具有中文印记的移动互联网品牌“品牌”与入口。从而让企业更快、更好地融入移动互联网,开展移动营销。


3.png


   本次大会共举办8个分论坛: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IP地址资源与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前沿技术与自主创新论坛、数字经济论坛、网络空间治理论坛、网络安全论坛、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发布会、未来网络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公安部、国家统计局、等单位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学者,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华为、腾讯、阿里巴巴、京东、360等互联网企业界代表,国家域名注册机构代表,IPv6联盟会员等参加大会,并在分论坛上发表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