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软件

NASA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开展空中交通管理软件试验
作者:   来源:航空简报   日期:2020-11-17

 

   据NASA网站2020年11月12日公告,日前,美国宇航局(NASA)在无人机系统交通管理项目的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技术能力水平(TCL)验证期间,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试验了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软件。研究人员使用HoloLens眼镜运行增强现实原型软件,以实时跟踪参与试验的无人机,从而将收集的数据以及多个飞行路径与物体之间的空间关系实现可视化。该软件还可用于同一空域中的模拟无人机可视化。

   NASA正在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让需要的人员获得天空中各类飞行器(如无人机)的更多有用信息。无论是在应急响应、管理空中交通还是地方治理方面,通过增强现实实现复杂数据可视化,可使地面人员更容易掌握无人机的使用情况。

   实现这一目标的软件由埃姆斯中心的空域运营实验室开发。这种软件创建了一个数字叠加层,其中包含有关飞行模式、飞行器任务等的信息。空域运营商、当地公职人员、紧急响应人员等可能需要了解当地空域中的情况。随着越来越多的非常规飞机融入这些环境,对他们而言,安全融入并与当地社区进行适当的沟通非常重要。该软件利用了通用的混合现实眼镜——微软HoloLens的功能来实现这些数据的可视化。借助手势和眼动追踪技术实现自然滑动和选择项目,NASA正在推动空中交通管理以更为交互的方式进行。眼镜在某些情况下非常有用,但是为了使信息更易于访问,该增强现实软件也可以在智能手机设备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