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河北通信管理局举办信息通信行业法制讲座
作者:   来源: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日期:2020-11-20

   2020年11月18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邀请浙江大学王春晖教授作了“民法典精神”专题讲座。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和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及法务、信安、客服、市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王春晖教授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以学贯中西的视野,辩证法的思维,介绍了民法典的成长史、民法典的编纂过程,结合典型案例,对总则、合同、人格权部分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分析。

   会议强调,河北管局要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实现“一网申请,只跑一次”;在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办理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试行告知承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深入治理校园垄断行为,对违法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加大《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宣传力度,在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