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绍兴爱心企业助力西藏比如二中打造“智慧课堂”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11-22

 

   近日,在绍兴爱心企业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与绍兴柯桥鲁迅外国语学校建立“多媒体研教共同体”,通过云教班共同打造智慧课堂。

   “伴随着教学信息化的推进,将‘云’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优化教学模式,打造高效‘智慧课堂’,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负责牵线搭桥的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教师、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朱勇说。

   在教育信息化推进的进程中,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紧密合作、共享联通,在线社交互动是常态。为了让东部沿海地区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比如,自今年10月起,朱勇着手推动绍兴柯桥鲁迅外国语学校与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建立“多媒体研教共同体”,通过在线社交,促使两地教师进行专业交流与合作。在此过程中,硬件一度成为“多媒体研教共同体”的拦路虎。经多方联系后,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伸出了援手,出资购买相关设备,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我们将通过打造智慧课堂,提高教学效率,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实现‘因材施教’‘以学定教’。”朱勇表示。下一步,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将通过线上培训、研讨等形式与绍兴柯桥鲁迅外国语学校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提升师资质量,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