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软控股份:努力打造橡胶行业智能制造世界级产业高地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期:2020-11-22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1月22日,软控股份廿周年庆典暨软控机电工程总部建设启动仪式在胶州装备产业园区举行。软控股份副总裁、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守涛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软控股份的设备不断迭代升级,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胶州产业园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橡胶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总部和新业务承接职能,全面落实“N331”战略规划方案,打造全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再蓄发展新动能。

   据武守涛介绍,“N331”的N代表创新裂变和孵化的专业化事业部和子公司。经过多年探索,软控股份面向多个经营主体,创新匹配经营分享政策,让价值创造者有为有位,深度激发了团队和组织活力,软控机电将继续深化运营机制创新,不断为各事业部和子公司赋能。3类共享精密车间, 3个共享平台中心,1个智能制造业务总部,在机电总部平台的统筹下,依托共享平台中心和精密车间的高效协同,在持续专注橡胶工业主航道的同时,推进智能制造新业务协同发展,同时在细分垂直领域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智能制造业务总部。未来,基于“N331”战略规划,软控机电将快速启动产业园区三期建设项目,持续加大橡胶智能装备的研发投入,继续引进高端加工设备,强化智能制造新业务孵化和承接。产业园区3年内产值翻番,到2025年产值达到50亿元,带动周边产业增长50亿元。

   经过20年的发展,软控股份已经成为全球橡胶机械领域的领军者,业务规模连续九年位居世界前三,工艺装备覆盖轮胎生产全线的80%。当日举行的橡胶工业领域现象级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软控股份发布了橡胶装备新产品、智能橡胶装备研发平台(ROC2.0)、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世界首创的EVEC橡胶新材料等重量级的项目,这些都将为橡胶行业的制造工艺、产品质量、经营模式带来质的飞跃。此次发布的FAR20小料设备和NTS3全钢三鼓成型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软控在工艺装备方面的实力。

   基础材料的原始创新,将改变整个橡胶行业。新材料推动新工艺,新工艺需求新装备、新技术。而软控股份的装备研发平台可以支撑产品和技术的快速迭代升级,满足新材料引发的行业需求。未来,软控股份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双航道发力,借助于工业互联网,促进全业务链条的数据互联,实现轮胎工厂全过程的数据资源共享,提升企业整体效率,促成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