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软件

系统小技巧:软件寻替代 任务管理更轻松
作者:   来源:电脑爱好者   日期:2020-11-20

   以往,我们常常使用Windows自带的任务管理器来管理进程和查看系统效能等。由于人们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高低不同,所能享受到的任务管理服务也不尽相同。现在,我们可以用一个免费的System Explorer软件来替代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这样,无论你使用的是哪个版本的Windows,都可以享受到同样高级的系统任务管理服务了。

   小提示:System Explorer软件启动时,提示可使用其提供的在线安全检查服务,检查系统中存在的可疑文件。如果同意,单击Start Security Check按钮进行检查。

   1. 树状目录 进程管理更清晰

   启动System Explorer,点击Processes标签进入进程管理页面。点击该标签下的第4个按钮,即树状图标按钮,开启进程的树状显示模式。

   如果我们要设置进程的优先级别,右键单击某个进程后在菜单中选择Process Priority进行操作。通过右键菜单End Process和End Process Tree,可选择结束进程和程序目录树。要了解进程所在的文件信息,选择File Details;要进入文件目录,选择File Directoy Explorer。如果对文件信息不够明确,可用右键菜单命令File info Search进行搜索(图1)。

 


   2. 图形显示 系统效率更明了

   以图形方式显示系统效率会让人一目了然。点击Performance标签,即可看到包括处理器的使用效率、内存和交换文件的使用效率、输入输出(I/O)系统的读写效率等情况。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托盘上的软件图标,显示详细的系统资源使用情况(图2)。



   3. 详尽列表 网络使用更明白

   如需获知进程使用网络的具体情况,点击Connections选项卡,可看到各进程所用网络TCP/IP地址、入口和出口地址、访问状态等情况(图3)。



   4. 如实记录 进程活动有依据

   了解进程活动的历史情况有利于对电脑的使用情况进行追根溯源。点击History标签,可看到包括使用进程的时间、进程的具体名称、父子进程编号、进程的活动类型、进程的详细描述、进程对应的命令行等详细情况的记录(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