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计算机行业:关注物联网领域各场景应用的投资机遇
作者:   来源:万联证券   日期:2020-11-25

   上周中国电信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升级,将从下一代互联网、车路协同、网络安全等切入,积极向未来移动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公共安全等领域延展。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78%,申万计算机行业下跌0.70%,跑输指数2.48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5位。估值上,计算机板块本周上涨;新基建驱动下,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推荐云计算网络安全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

   投资要点:

   中国移动召开2020物联网联盟产业生态峰会:随着5G技术的逐步成熟,物联网作为5G下游应用最主要的场景之一预计迎来新一轮发展,多领域巨头在物联网领域均有所布局。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包括车联网、智能电网、智能水表、智能医院等多个场景,此次物联网联盟产业生态峰会的召开,能够为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方提供更为准确的指引,明确后续在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创新和应用方向。

   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发布《无线云网融合智慧服务白皮书》: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无限智慧服务方面的探索,已经联合业界多个伙伴展开了相关的合作,此次大会的召开及白皮书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业界同仁间的深度合作,推动无限智慧服务解决方案的发展与应用,打造5G智慧新网络环境。而无线云网融合智慧服务解决方案的研究和落地应用,也能更好的实现5G网络新生态的构建,助力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下降:上周日均交易额346.54亿元,交易活跃度下降。估值上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0倍反弹至72.84倍,高于2010年至2019年历史均值55.75倍,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良好:222只个股中,86只个股上涨,135只个股下跌。上涨股票数占比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