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德勤管理咨询陈维皓:场景化是未来智慧城市“赋能的基石”
作者:   来源:腾讯网   日期:2020-11-24

 

   乐居财经讯 兰兰11月24日,由云智易智慧物联携手XLINK地产物联网研究院、克而瑞、乐居财经共同举办的第三届“2020AIoT智慧空间未来峰会”在广州W酒店举行,包括融创、合生活、越秀地产、腾讯、康佳等在内的众多地产及科技行业大咖出席,共同探讨科技与空间的跨界、共生。

   德勤管理咨询企业并购整合及重组领导合伙人陈维皓表示,不动产从“商业+价值”的载体转向“智慧+生态”的载体转变,而场景化是未来智慧城市、未来智慧社区全新升级的“高速的通路”、“赋能的基石”。

   他表示,在科技的推动下,从地产行业来讲,房子的需求或者作用已经不仅简单的为人们提供生活的地方,或者能住的地方,更多是实现生活价值的载体。开发商越来越变成生活场景的提供者。消费水平的提升和人民对于消费关注的过程,也是不断触发着我们如何服务C端的过程,这是很多地产开发商从原先的建房到做地产运营或者商业运营的过程。

   陈维皓指出,从开发、建造、营销、运营、商业运营,技术在每个环节实验程度不太一样,如现场虚拟看房,很多企业已经在做了。包括住宅运营、商业运营的智慧楼宇、智慧家居、智慧社区,其实这些都是散状的智慧。

   就企业如何更好的提高产品力去打造自己的住宅,企业如何用更好的科技打造自己的科研感方面,陈维皓表示,第一以场景定义未来城市,我们说的未来城市几乎以场景来定;第二更多以服务民生为导向,里面关键的两个字是精准,精准的剖析百姓的生活,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第三以产业超级生长创新模式全方位服务企业,如果我们面向产业园,面向大湾区精细的区域,面向的一定是产业或者是企业组;第四以数字科技手段精细化治理“社区”。

   “中国智慧生活的提升已经到了一个风口。智慧城市是满足不同人群不同社区需要的智慧化的需求。智慧城市很大,包括智慧水务、智慧教育、智慧卫健体系,所有结合在一起是为人类的生活服务,如果把生活进行打包总结会形成九个场景或者社区。场景和社区包含生活所有的场景,包括邻里场景的沟通,包括教育与健康,包括创业的场景、建筑的场景,包括智慧城市所需要的场景,包括治理、服务、低碳和交通场景。”陈维皓说。

   九个场景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服务美好生活的需求。这九个场景是构建今后智慧不动产或者智慧运营的很关键的场景,所有的科技、需求都围绕九个场景进行。要把九个场景进行连通,里面包括大数据、信息平台、需要三个核心能力、需要构建不同场景之间的服务。

   陈维皓指出,下个十年的风口可能是在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更多是需要不动产或者用场景来进行培育。从商业的综合化到产业布局到运营化,从建筑到生产到智慧城市的过程。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