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苏州协昌环保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成功通过国家工信部认证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9-06-11

    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倡导,开展袋式除尘器配件的产供销管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日前通过认证,获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按照《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记录、访谈、交流,以及现场巡视等方式,对公司袋式除尘器配件的产供销管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经过了全面评估审核,被给予了高度肯定,确认公司两化融合体系运行有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袋式除尘装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已有27年,是中国袋式除尘器行业的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旗下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协昌环保是江苏省袋式除尘配件行业里唯一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并具有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袋式除尘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苏州协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技术“烟尘治理袋式除尘运行管理云平台”(简称“云平台”)、新产品“袋式除尘器用智能电磁脉冲阀”(简称“智能阀”),该成果积累了协昌人十余年的经验,历经四年磨一剑的研发过程,可减少排污企业15-20%的能耗,节省巨大的人工成本,带来更好的管理效益。

    “云平台”和“智能阀”实现了传统工业烟气治理系统与现代物联网技术的有机融合,诠释了“中国制造2025”植根于污控领域并颠覆旧有传统和习惯的重大意义。

    通过云平台,安全连接设备获取并分析大量数据,对袋式除尘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分析和评估,可实现袋式除尘系统的故障诊断、预警及寿命预测。授权人员通过现代通讯手段和各类终端设备可不受时空所限,实时掌握运行中的袋式除尘系统的所有实时信息,极大地提高管理的实时性,减少巡检工作量,使管理更加直接和有效。该技术实现了袋式除尘系统的智能化运行管理,保证应用企业除尘工艺装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将袋式除尘系统的自动化、信息化与工业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同步,为智能化城市建设提供环保装备的实时运行数据。

    协昌环保开发的智能电磁脉冲阀、专用数据采集、传输设备和相关软件,可与现行操作控制系统兼容,保证烟尘治理袋式除尘运行管理云平台可在各行业袋式除尘系统上推广应用。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有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3项。

    此次获国家工信部颁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将进一步激励公司继续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和创新发展战略,内强管理、外拓市场、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为企业和行业发展进步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