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宇洪科技举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大会”
作者: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日期:2019-07-23

    2019年7月16日下午,在广州宇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洪科技)会议室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启动大会,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会长袁国清、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王慧妍科长、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袁宏伟秘书长、吴柱高级工程师、李秀芬副秘书长、宇洪科技董事长廖孝彪、宇洪财务总监卓周旺及宇洪两化融合委员们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中,宇洪科技董事长廖孝彪担任两化融合管委会主任,卓周旺为小组组长并是本次会议主持工作者。


图1 宇洪科技两化融合贯标大会现场合影


图2 廖董事长为卓周旺颁发证书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 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宇洪科技董事长及宇洪科技两化融合管委会主任廖孝彪在致词过程中提出:贯标是落实国家两化深度融合战略的创新举措,大力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对于破解当前发展瓶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公司全体人员加强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理解和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结合实际,本质贯标;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加强考核,积极行动,坚持不懈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


图3 宇洪科技廖董事长致词


    对此,廖董事长对公司贯标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建议。分别在总体要求上、目标把握上、基本掌控上、执行操作上和推进方式上发挥和利用好贯标服务机构的作用,在合作上下功夫。

    据悉,宇洪科技在两化融合工作中也做出初步成果,分别在认证方面通过了ISO9001标准认证、泰尔认证,3C认证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信息化应用过程中主要体现在金蝶k3系统(erp)、CRM系统和云之家(OA系统)方面,其中云之家(OA系统)上OA智能审批流程全程自主建设,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良好的成果。


图4 宇洪科技廖董事长致词


    省信息消费协会袁国清会长听完对企业的发展做了工作指导讲话,他强调,我国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国际产业竞争日趋激烈。因此,2012年十八大进一步提出:“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的思想和战略任务,促进我国工业由大变强。袁国清会长还特别提到: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新型能力是一个企业高速发展的重要部分,不同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有着不同的标准要求,呼吁中国企业该向标准化方向发展,努力成为标准体系的制定者。


图5 省信息消费协会袁国清会长致词


    省信息化消费协会吴柱高级工程师接着说,宇洪科技在推进两化融合的过程中,需宇洪科技理清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本框架,该往哪里走?做什么?怎么做?对战略、要素和管理进行明确,对贯标实施的难点以及贯标实施的流程要重视,上至领导,下至员工,全员协同,  互相配合,确保企业顺利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图6 省信息化消费协会吴柱高级工程师致词


    最后,卓周旺组长总结了各领导人会上相关纪要,并简单将宇洪科技实际情况进行了阐述,对两化融合工作以及重点进行了梳理,呼吁宇洪科技全体成员应注重相关工作,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专家,保证两化融合项目的顺利推行。


图7 财务总监、两化融合小组组长卓周旺总结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