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智伴科技宗其俊:高端产品+权威内容,智伴科技五大优势占领人工智能教育蓝海头部市场
作者:   来源:企业时报网   日期:2019-10-23

    10月18日,广州智伴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伴科技)在泰国举行了以“探索·成长”为主题的三周年庆祝盛典。盛典上,智伴科技财务运营高级副总裁宗其俊对智能教育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智伴科技为何能在智能教育市场赢得头筹做了讲解。


智伴科技财务运营高级副总裁宗其俊


    智能教育政策不断利好

    从人工智能发展开始,AIED(人工智能教育)就成为了人工智能赋能的重要方向,在我国,AIED也越来越被重视。2017年国务院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课程,提出加快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智能教育。2018年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从高等教育领域推动落实人工智能发展。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加快推进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9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十一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服务方式的在线教育,用适合教育资源匮乏的在线教育场景化服务。

    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大蓝海

    随着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教育机器人行业进入了快速增长时期。2018年全球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9.55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61%,近5年全球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始终保持在14%以上。

    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约占全球市场的10%-12%,得益于国内国家层面政策的不断支持以及教育支出的不断增长,中国教育机器人的市场增速要略高于全球市场,使得中国教育机器人在全球占比不断加大。2012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仅仅达1.86亿元。2016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4.78亿元,同比增长31.32%。截止至2017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长至5.79亿元,同比增长21.13%。进入2018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5亿元,较上年增长29.53%,近5年来,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始终保持20%以上增速快速增长。


2012-2018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在政策利好和教育机器人市场的快速增长下,拥有先进硬件技术和优质产品的智伴科技更是凭借其AI教育内容平台和硬件平台的五大优势占领了我国人工智能教育的先头市场。

    优势一:内容多

    智伴优学平台内含200W+分钟精品学习内容、32W+分钟精品音频视频课程。囊括100多个专家学者著作,更与1000+个品牌合作覆盖50多个内容品类,全面满足0-12岁孩子的成长学习所需。

    优势二:内容全

    智伴优学内含分龄定位课程,针对0-6岁儿童进行幼教启蒙,主要针对大脑潜能开发、幼儿园入园准备、幼儿园五大领域内容学习、幼升小准备等内容进行启蒙教育。针对6-9岁小学低学龄的孩子,主要进行学科基础的学习训练,培养孩子的习惯养成及综合素质的培养。针对9-12岁小学高学龄的孩子,主要针对大语文、英语听说及阅读的训练,为小升初进行提分冲刺训练。

    除此之外,还有多品类儿童优学和国学经典内容,更有众多精品课程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和优秀品质。除儿童教育外,智伴优学还搭建了“智伴父母学院”,内含高效陪读、早教启蒙、科学教养、亲子关系、儿童健康、思维智慧、孕产管家、能力培养八大版块内容,全方位助力家长科学养育和自我成长。


 

    优势三:体系先进

    智伴优学课程包利用儿童优学知识与能力均衡发展的4+4科学教育体系。在科学教育体系上,拥有儿童身心发展理论、儿童学习规律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等多种权威教育理论基础。用国际化人才培育标准践行STEM教育体系,培养孩子4大优潜力+4C能力。科学教育内容上,运用国内升学考核体系,不仅对教育政策进行深刻解读,更囊括社会热点及家长刚需。内容做到精细化入库,对知识和能力进行双维兼顾,对学习知识进行多维标签化,全面覆盖孩子幼升小及小升初全学科学习内容。

    优势四:学习简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智伴优学平台结合智伴教育机器人将学习内容游戏化、视频化、互动化,通过游戏和互动的方式,让孩子拥有学习的“良师益友”,帮助孩子对学习产生更多兴趣。在进行互动学习时,智伴教育机器人1X更有AI智能课件功能,帮助孩子进行实时发音纠正,让孩子学习更简单。

    优势五:技术领先

    智伴智能教育机器人系列产品拥有高端智能硬件技术,拥有完整儿童语义会话库,儿童语音识别率佳,更有AI智能多轮会话黑科技。私有云千万级用户大数据让系统可以根据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年龄、兴趣爱好等专属打造适合孩子自己的学习计划。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日益迅猛,随着政策利好和教育机器人的迅速发展,人工智能教育行业也呈爆发态势。在人们不断追求教育品质和产品体验的今天,智伴科技以其高端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权威科学的教育内容强势占领了人工智能教育头部市场。未来,智伴科技将不断深入到技术细节以及行业深处,结合用户价值、应用场景去研发更好的产品和内容,以社会和消费者认可的结果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