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数字化创造了CIO的创新机会 但挑战依然存在
作者:   来源:华夏信息网   日期:2019-11-14

    最近对3,352名CIO和IT领导者的调查揭示了CIO角色的重要方面,并介绍了CIO对数字中断和云等领域的看法。最重要的是,本研究提供了在数字过渡期间面临CIO和IT需求的矛盾需求的证据。

 

 

 

 

    研究是一家招聘公司HarveyNash和KPMG咨询公司的联合项目。

    首席信息干事业务优先事项。首席信息干事的三大优先事项是:

    换句话说,CIO负责确保业务系统以低成本平稳运行。在该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要点,例如改进上市时间、启用更改以及其他与真正创新的CIO相关的属性。

    这些优先事项展示了CIO对创新的期望和运行IT和"把灯保持在,"的实际现实之间的紧张关系,以使用熟悉的表达式。

    CIO优先事项

    首席执行官的优先事项。当首席信息官专注于稳定、创造效率和改善业务流程时,首席执行官们却在寻找赚钱的IT项目。在这里,我们有一个核心的CIO悖论:公司想要增长,但首席信息官的首要工作是一致性和有效的系统。

    最成功的CIO了解如何提供运营稳定性作为创新和增长的基础。实际上,这需要CIO同时运行两个业务模型:一个是维持稳定性,第二个用于增长。

    CEO优先事项

    预算影响者。在IT之外的利益相关者越来越多地影响或甚至控制CIO如何度过他或她的预算。这对应于它以外的技术专长的激增。

    作为营销、金融和业务职能的业务部门,他们将依靠专门的技术和应用,对IT预算进行更大的控制。

    对IT预算的影响

    云采用。移动到云的三个主要理由如下:

    所有三个因素都是采用云的主要原因,他们指出首席信息官知道,IT必须成为业务的更有响应的合作伙伴。这个消息响亮而清晰。

    根据调查,云采用的主要抑制剂是数据集成方面的安全问题和挑战。

    安全参数是一个问题,因为只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甚至有机会在相同级别的顶级云提供商保护他们的数据中心。少数组织拥有像Microsoft、SAP、Oracle或Salesforce这样的云供应商的安全资源和专业知识,以命名少数主要提供商。

    数据集成是一个合理的问题。无论系统是在现场还是云中,都必须与其他应用程序进行数据交换。

    云通过的障碍

    敏捷占主导地位。正如我们在下面的图表中所看到的,敏捷方法已经在IT部门中变得司空见惯。当然,当我与创新的首席信息官交谈时,敏捷几乎在每种情况下都是首选的方法。一位首席信息官最近告诉我,“敏捷迫使每个人都参与并帮助解决问题,而不是成为“否”的声音。

    灵活的方法

    IT项目失败和成功率。高级首席信息官谈论"卓越运营,"需要按时和预算提供有用的项目。

    这项调查显示,只有大约一半的项目都能成功。在IT故障研究中,下图中给出的数据是唯一的,因为它突破了项目类型的项目成功。报告的总体故障率与其他研究一致。

    IT项目失败和成功率

    数字中断。当然,我们都对数字转换的属性和特性感兴趣。

    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媒体是面向中断的行业的列表。

    按行业分列的数字中断

    类似地,广告和媒体公司最有可能拥有企业数字战略。

    行业数字战略

    重要的是,数字倡议的所有权已成为许多组织的战略。然而,这给CIO带来了一个领导问题,他们必须找到自己参与这些核心计划的方式。

    在创建领导的过程中,CIO挑战的一部分是认识到有影响力的,而不是分层的控制,是这个等式的关键部分。

    数字战略的所有权

    这项研究为CIO生活的重要方面提供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观点。根据我的经验,经常与首席信息官交谈,并在CXOTALK节目中采访许多人,有三个重要的教训。

    卓越运营是基础。创建IT组织,该组织按时、在预算范围内提供正确的项目。作为CIO,卓越运营必须是您的基线。如果您的计划不是很成功,那么就启动一个程序来找出原因并修复它。项目成功导致了对创新的信誉和组织支持。

    首席信息官面临着核心的长期冲突。每日IT交付品的迫切要求使人们专注于面向内部的活动,从而挤出创新。最重要的CIO优先事项包括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和改进流程。虽然这些都是有价值的目标,但首席执行官们希望IT支持公司的核心战略,特别是收入。首席信息官活动与首席执行官任务之间的差距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换句话说,当首席信息官成功支持CEO的最重要的业务战略时,最终CIO的成功才会到来。

    数字创造机会。随着数字转换的兴起,CIO有机会重新思考整个企业之间的关系。现在是清理IT的时间,建立提供卓越运营的基本能力,并将创新IT组织集成在一起。

    数字技术正在改变技术人员与业务职能之间业已建立的关系。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这些变化为新的有影响力的职位打开了大门。然而,利用这些机会需要IT对业务有深刻的理解,能够准确地倾听和准确地作出反应,以及优秀的沟通技巧。

    因此,通过对您的IT组织(以及您自己)进行冷静的评估,确保团队中存在这些技能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