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8家企业室内智慧照明布局,各有何特色?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日期:2019-11-26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LED照明已经逐步进入高附加值时代,企业的优势竞争力正从企业规模和产品成本逐渐向产品和技术能力转移,无论是大企业扩大营收规模,还是中小企业差异化细分市场发展,都需要积极拥抱照明与新技术的融合。

     智慧照明是结合照明产品、传感器、通讯装置并通过无线或有限控制系统软硬件组成的“自适应”的系统解决方案,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满足不同个体、不同层次群体的照明需求。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等技术的发展,照明也将融入万物互联,智慧照明作为照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目前已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家居建设、智慧社区、智慧城市。

     其中,室内智慧照明近几年突然变得炙手可热,尤其是智能家居行业,近两年愈发热闹,除了华为、小米、阿里、天猫精灵等平台企业入驻之外,各家照明企业也在纷纷布 局。

     佛山照明

     佛山照明已开发覆盖蓝牙、Zigbee、WiFi、2.4G、DALI等通信协议的智能单品,成功实现与国外互联网智能家居平台的对接,已实现从单个控制到整体系统联动,从情景切换到自主应用场景,多种控制联动完美匹配家居、办公、商用场景。


佛山照明.gif


    智照系列--智能吸顶灯:这是一款蓝牙智能调光调色灯具,可通过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实现语音控制开关、调光、调色功能,调光范围1%-100%,调色范围3000k-6500K,同时支持墙壁开发切换场景(四档)。

     阳光照明

     阳光照明已经与京东、天猫等新零售平台展开了智能灯泡项目的合作,此外还不断推进照明云平台的研究开发工作,不断丰富多功能智能灯、语音控制等互联网照明产品。


阳光照明.gif


    阳光AI智能吸顶灯:该产品严选自主研发的LED光源,布光均匀明亮,光效柔和舒适,能够持续营造健康光环境。此外,还能连接天猫精灵,进行智能操控。

    三雄极光

    在智能家居方面,三雄极光将PAK智能家居照明系统升级为PAK智慧家居系统。在商业照明方面,商用智慧照明系统共分为六层,而三雄极光的策略就是打通技术链,向上垂直整合。


三雄极光.gif


    圆馨LED吸顶灯:灯体外围采用高品质硅胶灯罩,表面结拜,透光率高,耐高温,弹性好,与边框配合紧密。另外,采用无极调光功能,根据不同时段随心调节亮度和色温,营造出最舒适的光照氛围。

    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思路一直很清晰,一方面在研发智能照明系统上不遗余力;另一方面,在加强资源整合上频频发力,欲快速占领智能家居的制高点。截止目前,雷士照明已经与海尔家居、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天猫精灵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雷士照明.gif


    智控调光吸顶灯:智能灯具搭载AI-IOT智慧芯片,采用蓝牙5.0传输技术,相较于蓝牙4.2技术,信号稳定性强,传输距离远,传输速度快。连接天猫与精灵智能音箱,可随时控制光色、亮度、开关灯状态。

    昕诺飞

    作为全球智能家居照明的领导品牌,昕诺飞旗下的飞利浦“秀”正引领照明和家居行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向智能互联照明全面转变。


昕诺飞.gif


    飞利浦“秀”:一个智能家居照明生态系统,通过750多个第三方应用程序(APP)连接灯泡、灯具、灯带、射灯、传感器和控制器。它彻底改变了照明体验,让家居生活实现全新蜕变。

    欧普照明

    在智能家居领域,欧普照明推出了欧普全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该系统可根据房屋面积、房屋结构、房间数量、家庭成员等灵活配置,实现全屋WIFI覆盖、家电及多媒体管理、灯光场景切换、家庭环境监控等智能远程控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家居智能解决方案。


欧普照明.gif


    艾莉芬装饰灯:采用智能调光调色,10%-100%无极亮度调节,2700K-5700K无极色温调节。采用手机APP、遥控器、墙壁开关三种控制方式随心把控。

    立达信

    智慧校园首要实现的是“便捷”,立达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采用物联网技术将智能照明、电气设备、环境监测、灾害警报、校园安保等进行智能化整合。


立达信.gif


    立达信智能教室解决方案:可预设上课、投影、自习、活动等多种智能模式,一键触发照明、投影仪、电动窗帘联动;通过恒照度传感器控制灯具自主调光,实现教室桌面照明恒定,充分利用自然光,节省能耗;自主检测教室人员活动情况,无人时自动关闭电气设备,防止电能浪费。

    得邦照明

    得邦照明平台化的按需照明控制方案,采用最新的WiFi和蓝牙Mesh组网技术开发了室内照明控制系统,通过手机APP、语音交互等多种控制手段,与天猫精灵等国内外智能音箱平台对接,实现无缝接入,打造智能家居生活。


得邦照明.gif


    A60 600lm可调色温蓝牙灯:该产品通过APP可以调色彩、色温、亮度;定时照明,可以设置最多达8组闹铃,通过灯光以不同的颜色、色温和亮度来提醒计划事件;舒适调光,顺畅的无线调光功能,实现0-100%亮度调节;采用最新的蓝牙Mesh组网技术,一部手机可以同时控制上百个照明装置。

    综合以上8款产品来看,智能照明的最终目标是解决“人”的需求,在全屋智能阶段,在各种场景下,所有智能电器将联合成为统一的整体。届时,智能照明产品也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