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院士大咖齐聚石家庄,共同探讨先进装备智能制造技术
作者:   来源:企业时报网   日期:2019-11-27

    11月26日上午,2019中国石家庄先进装备智能制造技术研讨峰会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2楼项目对接厅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栾城区科学技术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承办。



    本次峰会特邀请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院士,英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安格斯・布莱克教授,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智能装备所所长、四川省智能制造中心副总经理、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君博士,河北省科学院机电所所长庞增拴教授、燕山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副教授史小华博士,朝鲜(KBG)集团总经理罗杰巴勒特博士等先进装备智能制造行业顶级专家。聚焦当前先进装备制造行业尖端技术,讨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和引导性的话题。




    本次峰会由石家庄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处处长何子发主持,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柯旭致辞。柯局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深化石家庄与各界朋友在先进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发展,石家庄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来石发展的科研企事业单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皮特・萨赫逊院士与石家庄科林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人才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皮特・萨赫逊进行《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


英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安格斯•布莱克教授进行《垃圾分类人工智能成套装备的设计与研发》主题分享


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智能装备所所长,邬君博士进行《先进装备智能制造的国内外形势,案例分析,和展望未来》主题分享


河北省科学院机电所所长庞增拴教授进行《集成创新助推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主题分享


燕山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史小华副教授进行《人工智能-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主题分享


    皮特・萨赫逊院士对史小华教授分享的农机自动化内容深有感触,并表示目前全世界面临人口老龄化,农业发展也因此面临巨大挑战,农业领域智能装备制造的研究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呼吁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此领域并共同努力。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与国际顶尖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到很多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受益匪浅。


 

    下午,市科技局领导与院士专家一行参观了中车展厅, 了解国家列车发展的历史,目前中车产品遍及泰国、法国、沙特、新加坡等国家。



    在栾城区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召开了项目对接座谈会,栾城区科学技术与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君鹏对栾城区先进装备制造展业的发展现状做了介绍,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柯旭副局长也对此发表了讲话,并主持了此次座谈会。会上,院士专家与栾城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企业开展了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洽谈,中车石家庄车辆公司、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博惠工具有限公司、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均表达了与专家院士的合作意愿。



    本次峰会搭建了先进装备制造行业的分享交流平台,加强了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与国际顶级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高端行业人才与行业的深度融合,搭建了高端专家与企业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助推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业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