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减税降费促进科技企业智慧变现
作者:   来源:南报网   日期:2019-12-24

    南报网讯(通讯员 张淑卿)2019年11月,南水科技与印度签订项目采购合同,向印度公司销售设备。仅2018年和2019年两年,南水科技就与印度、老挝、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国家签订多个服务外包合同,对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水利信息化建设和水利基础建设服务。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水科技为我国水利水文的科技进步、工程建设、工程管理以及水利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年产值超2亿元。

    智慧“变现”的路上,离不开减税降费的助力和税务部门的扶持。南水科技财务总监周宁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及时、全面地享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就拿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这一项来说,今年预计可节省企业所得税近70万元。此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更为公司的研发道路增添信心。”2013年开始,南水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始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至今已经是第7个年头。企业的研发费投入逐年增加,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投入达618万元,研发收入占比5.01%。

    除了技术研发,南水科技还不断将技术成果转化为服务和产品,并推广应用,部分产品成为研究所甚至水利行业科技发展的支柱。“今年四月开始,增值税税率下调,我们企业从16%和10%的税点下降到13%和9%,仅增值税这一项,就节省了大约108万元,再加上各项附加税费,共计可以节省近120万元,增值税税负从去年的6.40%下降到3.83%,效果十分明显。”周宁说,减税降费为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跨越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打牢了基石。“这次改革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给企业减负的决心和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