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滨城农行多措并举保护客户信息安全
作者:   来源:北国网   日期:2019-12-20

    针对目前银行卡恶意透支、非法套现、短信电话诈骗、克隆银行卡盗取卡现金等多发的局面,农行滨城支行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管理工作,为客户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撑起了一顶“保护伞”。

    强化宣传教育。该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相关知识培训纳入培训计划,行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和晨会等, 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中国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的通知》等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有关法规、文件和行内保密制度及相关法律和规章,并加强员工行为准则和职业操守等内容的教育,引导员工时刻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到个人金融信息非法泄露和滥用对本机构及本人带来的法律后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LED滚动显示、散发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使客户充分了解、员工熟悉掌握了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客户自我信息保护及员工守法合规意识。

    完善内控制度。该行积极建立健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内控制度,成立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规定各部门、岗位和人员的客户金融信息管理职责和管理权限,对客户开户信息的保存、使用、查阅等实行严格的多人监督审批制度,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信息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个人金融信息泄露或滥用等违规事件的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柜台、信贷等易发生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的岗位和环节进行充分排查,对网络安全及落实保密工作制度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同时,积极畅通外部监督举报渠道,在各网点公布举报电话,强化客户监督,真正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制度执行到位、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