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0-01-09

    2020年1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指示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集体观看了李东、冯文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总体情况,再一次开展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同志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并从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并对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切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恒心和深远用意,深刻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痛定思痛、追根溯源,从政治意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挖掘案件背后的病根、病灶、病因;三要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筑牢制度铁笼、深化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同志主持。部党组成员、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内设部门负责人,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纪委内设部门负责人等1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