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5G引爆工业互联网 赛西两化融合助力企业新发展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20-04-27

   1983年,我们进入1G时代,有了可打电话的大哥大;

   12年后进入了2G时代,我们实现短信满天飞;

   3G的应用,又为我么开启了人类“智能手机”的启蒙时代,可以看图片,也可以龟速上网;

   4G的到来,把人类真正带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绑定了我们的生活…

   信息化的发展正在飞速改变人类的生活,也催动着企业转型升级。

   那么5G呢?将会给人类带来什么?

   目前,5G时代正加速到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加速推进5G商用落地。在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驱动下,中国5G产业快速发展,在各个领域上也已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在5G如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尤其是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5G时代,政策支持企业两化融合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的发展,在相关关键政策方面为5G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全面突破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指出5G要在2020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 个五年规划纲要》要求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商用;《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并且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

   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第二步,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

   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实现制造业智能升级,使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要实现智能升级,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企业各产业环节融合的结果将产生庞大的数据量。因此国务院发布的多个文件中明确了《中国制造2025》的主线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即两化融合。

   5G引爆工业互联网赛西两化助力企业新发展

   5G时代的来临可能比想象得更快,首轮商用就将覆盖全球1/3的人口,毫无疑问必将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小到人工智能、VR/AR技术与全息通信,大到物联网、智慧城市,5G将无处不在。

   5G也将引领人类进入智能化和自动化制造的全新时代,人类工业4.0时代也正在开启。

   为贯彻落实两化深度融合相关政策,积极推动企业两化融合实施,助力企业在5G时代的大背景下,积极加强企业信息化、工业化建设,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NELS)于2009年2月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简称CESI)负责承建,是深圳市首批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电子信息产业技术领域标准化权威机构,同时作为国家级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

   不仅如此,赛西以“汇聚资源,凝聚共识,开放合作,共创发展”为宗旨,在2016年建立两化融合平台,根据国家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的需求,围绕产业发展的特点,致力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提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水平,帮助企业建立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体系。

   5G引爆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两化融合是国家“制造2025”的重要战略,是国家从底层带动工业化信息化,提升国际竞争地位的第一步,赛西与所有企业共同迎接5G时代,助力智能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