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北京两化融合联盟央企CIO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化转型云论坛将召开
作者:   来源:中化新网   日期:2020-05-06

   数字化转型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效抓手,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需要在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上成为推动我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是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41.jpg


   为发挥央企产业龙头带动优势和北京高精尖产业技术优势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培养支撑数字化转型、创新变革的关键人才,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利用成员企业广泛覆盖“两化融合”产、学、研、用、融于一体的集成服务优势,结合在京中央企业在“两化融合”积累的丰富成果和先进经验,发起成立央企CIO工作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搭建央企与北京市企业之间“两化融合”的工作通道,推动央企和北京市企业之间深度开展“两化融合”相关工作的战略联通、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和人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