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软件

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加强声誉风险管理 “硬件”、“软件”齐升级
作者:   来源:南方网   日期:2020-05-07
   声誉作为企业长期培育积累的无形资产,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与此同时,声誉也是“易碎品”。为进一步防范声誉风险,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加强声誉风险管理,“硬件”、“软件”齐升级。
   该行切实把声誉风险防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了责任分工,行长为舆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并建立各部室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的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声誉风险工作。尤其自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面对当前网络发达、自媒体频繁发声,该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舆情引导,也以此次疫情的声誉风险防控为抓手,升级防控方式“硬件”和员工声誉风险意识“软件”。疫情期间,该行利用微信、新闻实时微信群共享和营业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还有营业大门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强全行员工及家属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杜绝不当言论的传播,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严格自律,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当言论的散步予以坚决制止。同时,组织全行员工参与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答活动,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病能力,全行共71名员工参与,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空战奠定良好舆情基础,构筑疫情防控舆情安全闸。
   同时,分支行分别开展了声誉风险专题教育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工作,认真查找舆情风险隐患。尤其疫情期间,该行对可能引发声誉风险的风险源、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将风险排查工作落实到部门,抓好员工思想行为调查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该行将不断加强组织学习,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气氛,切实让声誉风险“硬件”“软件”齐升级!(通讯员:陈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