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中建科工公司与苏州相城区云上签约 打造“千亿级”智慧城市
作者:   来源: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0-05-13

   近日,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双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签约。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杰、王执晴,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重良在线出席仪式;中建科工集团江苏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斌现场参会。

   苏学庆表示,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的前提下,高铁新城将紧紧围绕区委“12345”的发展战略,聚焦“52155”的发展目标,咬定招商引资的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产业,不断引进优质项目,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顾海东介绍,相城区地处苏州市域地理中心,面积489平方公里,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苏州对外的重要枢纽地、市级功能的核心拓展区,也是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两大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201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亿元,综合实力首次位居全国百强区前30、科技创新百强区第14位。

   顾海东表示,高铁新城作为苏州市中心城市“一核四城”战略板块之一,是承接苏州南北东西的交通枢纽和关键节点,是推进相城后发崛起的重要引擎。今天,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完成了项目签约,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做法,是高铁新城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级区委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未来,全区将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各方携手合作、同心向前、互利共赢,实现区域开放再出发,推动相城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宏表示,中建科工集团特别看好相城区委、区政府提出的“12345”发展战略,以及苏州高铁新城构建“双十字”枢纽,打造长三角国家级高铁枢纽,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目标。

   中建科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升级合作,加大在相城区的投资、建设力度,尤其是发挥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慢行交通、智慧停车等领域的成果和经验,融合当地发展需求,助力打造生态典范、产业典范、城市典范和生活典范,为相城区迈向“千亿级”智慧城市贡献科工力量。(葛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