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高管的职业发展: CEO帮助CIO为董事会角色做好准备
作者:   来源:企业网D1Net   日期:2020-05-22
   几年前,当Ken Grady在决定自己的下一份首席信息官工作时,他也在寻找一家公司,能够支持他有朝一日进入董事会的目标。“在评估这些新机会时,我会非常谨慎,”Grady说。他在三家不同的公司面试中谈到了自己对董事会的期望。
   当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都鼓励他加入董事会,并向他保证:“我们可以帮你做到这一点。”时,他知道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公司。
   Grady在缅因州的IDEXX实验室担任首席信息官已近六年了,该实验室一直在开发和销售兽医保健诊断和相关的软件产品,Grady对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给他的大量指导和建议表示了感谢。他目前也在两个董事会任职。一个是非营利组织education Maine,他最近在那里当选为了董事会主席;另一个是一家私营软件初创公司GRAX,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
   “在帮助我理解董事会的想法,以及从风险和战略的角度来看什么是重要的方面,他们都表现得不可思议,”Grady表示。例如,在最近与IDEXX首席财务官Brian McKeon关于Covid19情景规划的对话中,首席信息官便直接参与了现在各地董事会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每一次谈话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注意你的动机
   首席执行官们实际上鼓励他们的首席信息官和高级商业领袖为其他组织提供如此有影响力的咨询服务,虽然这有违常规。但有一种潜在的逻辑是这可以为他们自己的公司带来潜在的利益。
   “首席执行官们确实会鼓励他们的领导团队--不仅仅是首席信息官们--去追求董事会职位,这是他们高管发展和保留战略的一部分,”费城地区Lamoreaux Search公司总裁Kristen Lamoreaux解释说。但她也补充称,首席执行官的动机往往因公司的规模和收入而异。“规模较小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可能更专注于自己的董事会追求,而不是团队追求。”
   Lamoreaux指出,对于中等规模的企业(在15亿至30亿美元的范围内),首席执行官更有可能“出于市场扩张、品牌推广和知识共享的原因”鼓励董事会与行业委员会合作。“通常情况下,他们的第一个董事会职位是通过关注慈善的非营利性董事会获得的,这对个人高管的发展非常有利。”
   而在较大的企业中,首席执行官的动机则转向了更谨慎的高管发展和留存,以及雇主组织的慈善品牌,Lamoreaux说。
   对于那些首席执行官不鼓励他们寻求外部董事会的首席信息官来说,一个好的开端是要求在你自己的董事会中有更多的可见性。“首席信息官或高管有责任对自身的成长和发展进行自我管理,”Lamoreaux说。“如果首席执行官不让首席信息官看到自己组织的董事会,我会问‘为什么?如果你的首席执行官没有在你的身上花时间,那么在其他地方担任董事会有偿职位的可能性就不会对你有利。”
   Jacobs Engineering的前首席信息官Cora Carmody表示:“没有哪个首席执行官会希望你加入一个有任何竞争性的董事会。”Carmody是一家私人工程设计公司的新董事。像许多首席信息官一样,她从过去的首席执行官那里获得了有益的建议和联系。“在很多方面,鼓励首席信息官的董事会服务会加强每个人的网络。这对行业和商业都有好处。
   Carmody指出,董事会服务对于全职首席信息官来说,是一种特别有价值的教育,可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与自己的董事会打交道。“如果我是首席执行官,我会希望我的首席信息官能够从董事会的角度来了解风险、审计委员会、对新兴技术的监督,以及评估网络风险的方法。”
   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
   对于Sreelakshmi Kolli来说,在当下寻找一个董事会席位并不是她的首要任务,她最近刚刚从首席信息官晋升为首席数字官。她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Align technology公司领导一个专注于产品技术战略的集成软件工程团队。
   “但当我准备好了,我知道我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都会帮助我,”她说。Kolli是这家价值17亿美元的硅谷公司的资深技术领导者,该公司生产和销售世界各地牙医和正畸医师使用的内嵌式正畸系统和数字扫描系统。她与Align的董事会关系密切,并参与了董事会的所有会议以及审计和技术委员会。“技术对我们的业务是如此不可或缺,我一直就是这些对话的一部分,”她表示。
   当首席执行官们考虑加入董事会时,他们无疑是为首席信息官提供建议和指导的最佳来源。当前的首席技术官Wayne Shurts在Sysco担任技术主管并提供外部董事职位时,支持他的首席执行官给了他三条有价值的建议。
   “首先,他告诉我,要确保这是适合你的董事会,让你对公司感觉良好,”他表示。“另外两件要注意的事情,一是你是否真的有时间和精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董事会成员,二是你是否还能像首席信息官那样付出110%的努力。”
   首席执行官们看到他们的首席信息官的商业头脑通过董事会服务得到了扩展时,他们的回报是切实可见的。“真正积极的是,它在多大程度上拓宽了你的视野,”Shurts说,他在Sysco任职期间曾在Con-Way董事会任职,去年还加入了Armstrong World Industries的公共董事会。“重要的是你能否带着更多的想法和对行业问题和战略的更有创造性的思考回来。”